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助力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12月10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于晶
A+ A

  12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获悉,自2015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对口帮扶红寺堡区以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95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50余项,积极推进产业和就业扶贫,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红寺堡区宁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岁出头的职工罗小燕,正在快速检验烟包盒。2012年,她跟着父母从同心县搬迁至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的她,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只用了一口旧锅、一床破铺盖、一些老家具来形容。2018年,大专毕业的罗小燕进入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成了一名产业工人,谈及现在的生活,罗小燕乐的合不拢嘴:“厂子就在村子附近,上下班非常方便,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稳定收入,好日子肯定在后面咧。”

  宁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解决红寺堡就业300余人,带动红寺堡周边移民村157人就业,利税总额累计达到12860万元。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帮助贫困户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住着宽敞的新房,每年有养牛的分红,闲暇之时还能到附近打零工,对于56岁的海学山而言,这样的新生活放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2012年,从固原原州区搬迁至弘德村的他一穷二白,只能靠干体力活维持生计。

  据了解,针对红寺堡区特有的自然资源优势,国家烟草专卖局为当地量身打造了“中烟飞地肉牛养殖项目”。依托新的产业项目,海学山的生活出现了新的生机。“2018年年初,村上开始宣传中烟飞地肉牛养殖项目。我跟妻子商量后,东拼西凑了2万元,又从银行贷了10万元贴息贷款加入了该项目。当年收益1.8万元,在下半年就脱了贫、摘了帽。”海学山说。

  “飞地”肉牛养殖园区按照“政府提供场地、中烟提供资金、银行提供贷款、农户获取收益”的模式运作,其中烟草专项帮扶资金投资用于园区建设,银行贷款则用于购置牛犊。据悉,当时参与的560户贫困户,户均收益达12350元。“目前,园区养殖肉牛3000头左右,二期建成后,肉牛存栏量能达到7000头。”弘德村党支部书记任军说道。

  自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对红寺堡区的定点帮扶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多次到红寺堡为定点帮扶工作把脉定向,并明确提出:“定点帮扶是政治责任,要切实发挥国烟扶贫的助力作用,配合地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