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四十四)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宁夏固原市局(公司)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采取三项措施,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科学定量核算,从源头上预防浪费。修订完善《职工食堂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食材采购、制作等环节管控;精打细算,对食材进行科学定量核算,按需定点采购,分批配送验收,确保食材新鲜,杜绝餐饮浪费。

  二是倡导勤俭节约,从意识上拒绝浪费。采取悬挂宣传海报、张贴宣传标语、“班前”宣讲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用餐理念,倡导“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公勺公筷”等文明健康用餐行为。

  三是优化就餐管理,在过程中杜绝浪费。专人负责每日定时按需登记报餐,确保厨师合理备菜,减少浪费;备餐用餐过程中合理搭配食材,鼓励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养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来源:宁夏区固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供稿)

  山东蒙阴县局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县局(分公司)首先组织集体观看了影视短片《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并选取部分党员进行表态发言,谈体会、谈心得;随后,党支部书记就“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讲了一堂微党课,让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培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厉行节约”承诺书。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与实际工作生活紧密结合,指明了工作方式方法,有利于在节约资源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效率,为创建节约型机关,打造绿色烟草系统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公锋)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局(公司)部署加强全省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日前,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通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就做好全省系统“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全省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河北省局(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专题安全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节日氛围。二是严格排查隐患。要结合秋季气候特点和当前行业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加大自检自查力度,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有效遏制、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节前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人员,确保安全稳定。三是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机关大屏幕、办公网站、微信群等媒介或集中组织安全宣贯,针对节日期间的火灾、盗抢、交通事故等不安全因素,经常说、反复讲,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节日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警卫值班“三岗制”,保证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不得出现脱岗、漏岗、空岗现象。加强值班巡逻和报告工作,确保通信畅通,发现事故或险情,妥善处理,及时逐级上报,遇紧急情况可越级上报,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作者: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苏维民)

  广西中烟技术中心组织开展制丝工艺技术研讨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牵头组织南宁、柳州两卷烟厂工艺、质量、设备、生产、动力等技术人员开展了制丝工艺技术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围绕技术中心正在开展的新工艺新技术项目在南宁卷烟厂的实施应用效果,以及在新工艺样机“人机工程”智能化改进等开展。与会人员分别从工艺质量控制、效率效能提升、对标指标提升、样机材质要求、防虫清洁改进等方面对新工艺新技术项目科研样机系统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研发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期间,大家还到南宁卷烟厂制丝车间,就新工艺设备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并就后续项目立项改进方式、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卷烟厂一线技术人员对新工艺项目的参与度等激发创新活力的机制进行了探讨。

  本次活动为技术中心及两卷烟厂相关技术人员搭建了技术信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公司内部技术交流,为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黄江 李日南)

  宁夏区局(公司)机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9月21日,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辅导讲座。  

  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和法律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贴近实际,达到了解疑释惑的目的。  

  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争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宣传者、推动者,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将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来源: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供稿)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局(公司)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第2次安委会,安排部署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会议宣读了《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加强 “十一”“中秋节”期间安全维稳防控工作部署的方案》,从11个方面对国庆、中秋长假节前、节中、节后各项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全体干部职工始终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真正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岗位、责任分解到人头,确保工作无盲区、责任不落空。二要强化值班值守。长假期间,要加强对辖区内的巡视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值班,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三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认真做好出藏入藏报备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供稿) 

  安徽合肥市局(公司)上下联动推进系统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为充分发挥职能部门日常管理监督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效监督,从今年6月份开始,按照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统一工作部署,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上下联动,市县两级同步推进系统性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坚持部门管控。在全面梳理单位、部门风险防控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坚持按主要风险事项、风险防控要点、标准和检查频次实施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将监督关口前移。

  二是坚持归口管控。加强各职能部门对业务条线风险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了解条线部门的自查情况,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按季度进行通报,切实将风险管理形成PDCA良性循环。

  三是坚持再监督管控。在市县两级班子季度抽查的基础上,市局纪检部门半年开展一次专项检查,对各单位、部门风险自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相关痕迹化资料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年度内完成对所有单位、部门的检查全覆盖,切实让监督贯穿于岗位职责落实的始终,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作者:安徽省合肥市烟草专卖局 汪月香 鹿琳娜)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召开科技创新技术交流工作座谈会

  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以“我为技术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主题,组织召开了科技创新技术交流工作座谈会,探讨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明确下步的努力方向,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工厂金叶制造能力的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完善创新工作体制,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制度保障。通过完善制度建设,为创新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和支持,从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以需求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科技创新要紧紧围绕生产过程、质量管控、设备效能、降本增效等方面的重点和难点,以解决问题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灵活申报立项,重点难点项目的攻关要善于借用外部力量,通过一点一滴的改进、提高、坚持和积累,使工厂的制造水平和创新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员创新意识。不断完善人才成长机制,通过内部培养、外出交流等方式逐渐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持续完善人才激励评价机制,全面贯通“技术、管理、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积极营造比能力、比才干、比贡献、全员创新、全面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素质高、能力强的创新人才队伍。

  座谈会上,工厂技术专家和生产一线技术骨干,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的完善等为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作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 王照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