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二十五)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河北中烟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近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公司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举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要求公司总部各部门要带头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全公司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公司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分类管理,倡导文明节约餐饮模式。通过抓好食堂节约用餐,严格执行就餐管理“六不准”,建立节约用餐制度,严格公务接待用餐,树立“以俭养德”良好家教家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征文、评比、寄语、倡议等系列文明新风主题活动,营造节约用餐良好氛围,努力在公司内部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杜绝铺张浪费,摒弃餐饮陋习。同时,还积极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努力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员工工作生活各个方面。

  四是严格管理,推动形成厉行节约长效机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供稿)

  宁夏石嘴山市局(公司)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倡议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敬畏粮食、按需取餐、人走桌清、餐餐光盘”的郑重承诺,并倡导相关部门和干部职工要执行好职工食堂管理要求,抓好勤俭节约思想教育,积极使用报餐系统促进精准供餐,加大对职工食堂材料采购的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鼓励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同样做到低碳生活,践行节约习惯。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号召,切实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齐心协力共建节约型社会。

  (来源:宁夏区石嘴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供稿)

  河南中烟驻马店卷烟厂向“舌尖上的浪费”开刀 

  近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举措向“舌尖上的浪费”开刀,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一是发出倡议。厂党委及时向全厂党员、职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号召全厂上下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积极在全体职工及其家庭中持续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二是加强监管。把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纳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工厂日常管理之中,加强对职工文明就餐、节俭就餐秩序的监督检查,及时劝止取用自助餐造成浪费的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三是完善服务。适时开发制作针对不同职工群体并适应其营养需要和口味特点的菜品,定期更新菜单,适时调整菜式,满足职工求新求变的餐饮需求。在职工食堂餐桌上摆放“节约用餐”、“向浪费行为说不”等标识牌,及时提示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添加,拒绝剩宴,“光盘”为荣。

  四是营造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会、内部网站、宣传栏、电子屏、餐厅服务人员提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倡导“N-1点餐”模式,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作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驻马店卷烟厂 李文杰)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局(公司)推进合理化建议征集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打通职工自主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渠道,积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近日,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立足行业发展实际,通过“四步走”深入推进合理化建议征集管理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在全省系统印发《河北烟草商业系统合理化建议征集管理办法(试行)》,对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了明确规定,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职工工作室,在提升职工参与率和建议含金量上下功夫,保障合理化建议征集管理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二是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OA内网、微信群等载体,通过召开动员会、设置专用邮箱、走访征集、书面征集、微信群征集等多种形式,鼓励全省系统职工积极参与到合理化建议提报中,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汇总整理,严格筛选。严格按照“征集、受理、登记、转送、跟踪、反馈、整理、共享”流程,积极面向全省系统干部职工征集合理化建议并进行仔细分类整理,筛选出具有建设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建议进行登记处理。

  四是及时采纳,做好反馈。针对筛选出的各类建议,及时转送相关归口部门分析研究,第一时间将采纳处理结果反馈至提报人,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合理化建议征集管理工作已初步成为“汇聚职工智慧力量、提升行业软实力”的重要有效载体。

  (作者: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刘博伟)

  四川中烟启动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调研暨“七五”普法巡回宣讲

  为进一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深入了解所属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情况,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调研暨“七五”普法巡回宣讲。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分别在四川中烟所属各卷烟厂、雪茄厂及四川三联新材料有限公司举办。

  调研组将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情况、法务工作开展与法律风险防控情况。调研组还将邀请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法规体改工作的领导,法规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及一线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各单位就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单位将结合自身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的实践,向调研组汇报自身法治建设中的亮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普法宣讲活动由控烟履约专题讲座、《招标投标法实务》专题培训、《民法典学习要点综述》专题培训三个环节构成,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分析实际案例,强化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进一步提升公司法治文化建设水平。

  (作者: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叶睆)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天津市区二局(分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

  近日,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区局(分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局(分公司)坚决贯彻国家局、市局(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抓好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持续发力“五大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天津烟草半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决心,确保目标任务,持续将“五大攻坚战”落细落实,在奋力夺取“双战双赢”中不断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发力队伍建设攻坚战。二是突出外打内管,持续发力规范经营管理攻坚战。三是突出提质增效,持续发力终端建设攻坚战。四是突出结构优化,持续发力品牌培育攻坚战。五是突出基础管理,持续发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作者:天津市区第二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王鸾)

  成都市公司二分公司积极做好汛期销售服务工作

  自入汛以来,四川省成都市强对流天气多发,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极大威胁。针对辖区零售户较为关心的汛期天气对卷烟订购及配送的影响,结合市局(公司)有关通知要求,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二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做好汛期销售服务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辖区受灾零售户统计。全面掌握辖区零售户受灾情况,实时报送《受灾客户情况统计表》,密切关注各管区线路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微信朋友圈、诚信互助小组群发言等网络痕迹,留意零售户日常动态,及时了解汛期各类新发、突发情况。

  二是积极做好新订货方式宣传。协助和指导零售户使用微信、“红码管家”APP等方式进行卷烟订货。在辖区所有零售户范围内,积极做好微信订货操作微视频转发和宣传。对于8月17日、18日两天因受灾未能正常订货的客户,在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协调的情况下,申请调整修改订货日程,力争将受灾客户的经济损失减到最小。

  三是积极做好受灾客户档位宣传。根据《成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零售户档位动态管理的通知》,因受灾无法正常经营而导致次月档位下滑的客户,可帮助客户申请沿用8月档位。由市场经理把关,客户经理根据线路及零售户实际情况,备齐客户申请、受灾照片等必要的佐证材料。

  四是积极做好“线上”服务沟通。对于因受灾无法正常拜访的客户,客户经理多联系、勤沟通。以线上拜访的方式进行日常拜访服务,提醒辖区所涉及的客户保持通讯畅通,以便随时沟通订货、送货事宜。并做好卷烟防霉知识宣传,提高零售户卷烟防霉意识。

  (作者: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二分公司 杜薇)

  福建浦城县局:积“典”精神气 学“典”巩基础

  近期,为认真做好民法典在行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八月我们来学典”活动,通过多措并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干部职工们积“典”精神气,学“典”巩基础。

  头脑风暴集中讨论。县局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收集、整理民法典的亮点法条,特别是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青年干部还针对一些现存在的社会热点开展头脑风暴,用民法典的概念对社会现象诠释新的理解。

  学习强国专题学习。高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将优质学习资源集中选摘下载,并号召干部职工集中统一学习,以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中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上交“学典”学习体会,以提高学习成效。

  双线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线下单位宣传栏、对外服务窗口,张贴悬挂法条。线上利用微信、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等平台综合运用种类多样的宣传载体,调动干部职工学法热情,推动普法活动生动开展。

  下阶段,县局将以“请讲我听”的方式,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用实际行动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作者: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烟草专卖局 丘政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