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二十四)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贯彻落实半年会精神

  福建宁德市局(公司)召开全市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2020年全市系统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总结了全市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指出上半年全市系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呈现疫情防控到位、经济运行精准、品牌发展迅速、专卖管理有力、强项优势巩固、短板指标提升等特点。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市系统面临的内外形势,要求全市系统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六个坚持,六个确保”,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全市系统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企业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十六字”方针,确保卷烟市场状态良好;四要坚持专卖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市场秩序稳定;五要坚持卷烟非烟经营一体化推进,确保方向不偏;六要坚持夯实基础管理,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福建省宁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林锦裕)

  天津宁河区局(公司)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

  8月17日,天津市宁河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局(公司)半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半年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局(公司)负责人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国家局、市局(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行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工作发力点,要审时度势,育新机、开新局,既要统筹谋划“当前之需”又要着眼“长远之需”,牢牢抓住“三个努力不放松”,即狠抓队伍建设努力不放松、强根基补短板努力不放松、咬住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不放松。

  会议要求,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谋篇布局关键年,要紧紧围绕“1+2+2”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全力推进“五大攻坚战”上台阶、上水平,聚焦重点补短板,紧盯问题提质效,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经济运行、市场管理、队伍建设、基础管理等重点工作,巩固“稳”的基础,着力保持“好”的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张霁)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区局(公司)举办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了两期安全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

  开班仪式讲话强调了做好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讲话指出,此次办班既是贯彻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体现,也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迫切需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安全生产领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三年行动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培训邀请中国烟草学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宣贯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基本知识;二是解读《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介绍达标创建要求及实施办法。

  全区系统各直属单位安全科主要负责人、专(兼)职安全员及区局(公司)机关安全管理人员共162人参加培训。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 韦玉)

  宁夏区局(公司)“试点先行”探索开展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宁夏烟草系统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确定银川、吴忠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试点先行”,探索开展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试点任务,2020年,宁夏区局(公司)将重点围绕“事前环节诚信引导、事中环节信用管理、事后环节配套机制”三个方面,以信用信息梳理为基础,明确零售户信用指标;以信用指标评价为支撑,建立零售户信用评价方法;以信用结果应用为重点,健全激励、约束、修复配套机制,探索形成完善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建立健全卷烟零售户信用体系建设框架。  

  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下一步,宁夏区局(公司)将把2021年作为"推广应用年"、2022年作为"优化提升年",进一步抓住信息化支撑这个关键,对零售户信用信息自动化采集、诚信级别系统化评价、信用结果规范化应用加以固化,在全区系统进行全面推广,稳步推进与全国社会信用体系融合对接,构建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激发卷烟零售户诚信经营的内生动力,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

  (来源:宁夏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公司>供稿 )

  江西中烟与云南烟叶复烤公司举行座谈会

  8月18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行到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中,江西中烟对云南烟叶复烤公司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彼此紧密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让各项工作好上加好。

  云南烟叶复烤公司负责人对江西中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紧紧围绕江西中烟品牌发展需求,认真践行“客户有需求,满足我来做”的服务理念,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为江西中烟品牌发展提供优质原料保障。

  双方还就重点品牌原料区域加工中心建设、烟叶调拨、烟叶仓储、加工计划安排、配方打叶、产品质量控制、工艺设备改进及个性化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 张建云)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江西赣州市局(公司)开展“榜样的力量”评先选优活动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在全市系统广泛开展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系列评选活动。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在向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榜样的力量”评先选优活动方案,确定评选范围、原则、程序、奖励等内容,周密部署,全面动员,有序开展“榜样的力量”评先选优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评选。活动面向全市系统在岗员工和员工家属,由党建科牵头每季度选树一批“党员先锋”“最美稽查员”“最美烟技员”“最美客户经理”等季度先进典型,年底评选出年度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嘉奖。用先进事迹鼓舞人、激励人、带动人,传递烟草正能量。

  三是加强学习宣传。开设宣传专栏,利用网站、公众号、“特巴客”新媒体工作室等,广泛先进典型事迹,提高全员参与度,扩大“榜样的力量”影响力,努力营造“汇聚榜样的力量,提升赣州烟草软实力”浓厚氛围。

  (作者: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烟草专卖局 李权)

  长春双阳区局(分公司)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为持续提升客户经理工作质量、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近日结合学习《客户经理工作指导手册》,从三个方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一是完善拜访流程、提高拜访成效。将客户经理拜访完成情况的纳入日常考核范畴。要求客户经理合理制定拜访路线、明确拜访目标和内容、整理客户相关信息,并制定拜访计划。采取实地拜访、网络拜访、电话拜访等形式提高拜访的成效。

  二是规范客户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准确细化客户分类,建立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经营指导标准。针对动销出现波动的客户加大经营指导力度,做好客户资料的更新和维护,提高客户经营指导的有效性,提升零售户盈利能力。

  三是加强现代终端建设,提升服务价值。使零售户逐步树立起扫码采集信息,销售引导购进,存货控制成本,动销带动盈利的经营理念。利用现有优质终端商户进行经验传播,以盈利水平提升为突破点,拉动和鼓励有经营能力的零售户参与到现代终端的建设中来,不断提升现代终端客户占比和客户盈利水平。

  (作者: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李建业)

  河北中烟张家口卷烟厂开展质控人员设备原理培训

  为做到质量控制不仅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近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组织全体质控人员,开展了设备基本原理培训。

  本次培训由企业兼职教师进行授课。培训从卷烟指标入手,围绕影响卷烟指标的设备因素,对卷接机组基本原理、指标把控方法进行详细说明。运用3D动画,立体展示了设备关键装置的运行过程,并结合维修经验,重点讲解了影响卷烟指标的关键部位和把控技巧。针对产品质量过程控制中出现的问题,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营造了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张家口卷烟厂将加强卷烟工艺指标、质量风险防控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质控人员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精工艺、懂设备、会管理的复合型工艺管理队伍。

  (作者: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卷烟厂 宋雪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