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8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全行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高质量公开助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点指出,要加强行政许可职权公开。对照法律法规规章,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公开目录;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过程信息公开,抓紧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进一步加强行政许可办理过程信息公开;按照国务院相关要求,进一步梳理公开规范性文件,对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

  要点强调,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一要助力落实“六稳”工作。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经济社会热点问题,释放更多积极信号,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实现各项经济目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振市场信心。二要助力落实“六保”任务。以行业促进经济发展、保证财政增收、稳定社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发展民族工业、保障消费者利益等为重点,主动对外发布信息,精准解读政策背景、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确保相关政策发布信息透明、惠企利民。三要提高监管规则和标准公开质量。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监管规则和标准的确定性保障市场监管的公正性;加强窗口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政策咨询。四要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便利度。依托行业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优化行业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实现网络化、透明化办事。五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依法做到本单位防疫工作动态和复工复产工作举措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要点提出,要加强制度执行。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新要求,正确执行关于主动公开的新规定,以国家局政府网站和行业各省级局政府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统一规范公开方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加强行业政府网站建设,更多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形式多样、易于传播的政策解读产品,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公开的质量;推进行业政务新媒体建设。

  要点要求,国家局机关和行业各级局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明确领导责任,全面依法履职;加强机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强化培训工作,稳步提升行业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规范考核评估,不断完善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