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奋力夺取双胜利】烟草行业工作动态(七)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公众号 作者:
A+ A

  加油!湖北!

  湖北省局安全检查组到黄石市局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7月15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安全处、湖北省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到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检查指导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全面了解了黄石市局(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以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配送中心掌上安全管理系统和车辆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现场检查了黄石市局(公司)机关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配电房、发电机房、电梯机房、食堂以及配送中心仓库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查阅了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痕迹资料。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黄石市局(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认为领导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较好;掌上安全管理工具新颖,实用性强。检查组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局(公司)负责人在武汉市黄陂区局调研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发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同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确保进度服从质量,切实做到落地生根;三是要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恶劣天气预报预警,不断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

  下一步,黄石市局(公司)将按检查组要求,认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湖北省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 朱婵)

  湖北洪湖市局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当前,湖北荆州洪湖市正处于紧急防汛期,面对汛情,洪湖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以防汛工作为重点中心任务,坚决服从各级党组、政府和防汛指挥部的防汛指挥和调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一是强化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和洪水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周边群众、零售户、旅游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工程施工人员等群体的预警工作,确保人员无遗漏。

  二是狠抓重点区域防汛,全面开展地质灾害点、村组防洪除涝等隐患排查,强化防范措施,及时清除阻碍行洪的设施和障碍物,保障行洪通畅。

  三是做好抗洪抢险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统筹协调综合性消防队伍、各类防汛专业抢险队伍和社会抢险救援力量,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四是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严肃防汛纪律,确保指令信息通畅、汛情处置及时,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作者:湖北荆州洪湖市烟草专卖局 戴佳丽)

  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防汛

  日前汛情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高度重视,“三举措”做好驻点村堵城镇王岭村防汛准备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汛意识。迅速召开专题紧急会议,贯彻区政府、堵城镇防汛工作要求,成立防汛专班、部署工作任务,确保防汛机制落实到位。将上级气象信息,以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发到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保证人人知晓,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并通过应急广播、微信群、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加大排查力度,加强物资储备。查看防汛点汛情发展情况,对接挂点村防汛需求,排查防汛堤坝、低洼地带、道路等安全隐患。加大对低洼房屋、困难群众安全住房排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汛期期间住房安全。对警示小红旗、雨衣、雨鞋、电筒、铁锹、救生衣、编织袋、砂石等防汛物资准备充足,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对防汛物资均规定登记造册,实行专人管理,明确了调运管理办法,严格了调运程序。

  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队伍。加大汛期值班管理力度,明确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排班交接班执行到位,并进行痕迹管理,确保防汛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重要紧急信息立即向领导报告,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确保险情发生时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作者: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烟草专卖局 宛莉华)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局(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7月15日,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机关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及行业经济运行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俊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烟草商业在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助力“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经济运行指标逆势上扬,呈现出“七个主要特点”,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了基础。

  杨俊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不仅是一项经济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全省烟草商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行业经济运行总体要求和全省烟草商业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税利增幅年度目标,统筹推进稳运行、促改革、优结构、育品牌、强基础、防风险工作,确保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扎实推动吉林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

  杨俊要求,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具体要做好“六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抓好运行调控;二是进一步夯实市场根基;三是进一步加强烟叶管理;四是进一步严格规范经营;五是进一步深化降本增效;六是进一步防范企业风险。同时,要着力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烟草力量。

  (作者: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李建业)

  江西省局(公司)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当前,江西多地进入主汛期,暴雨明显增多,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面对极端天气,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坚决落实责任,积极行动,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零售户、烟农利益。

  省局(公司)党组第一时间关注灾情,要求全省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人员安全,积极做好救灾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省系统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摆在头等位置,坚决扛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政治责任。二是做好汛情研判。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筹备防汛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救援,细化救援方案。三是开展救灾帮扶。各单位围绕受灾重点区域、重点户核实灾情,杜绝虚假;全省系统采取志愿服务等方式,分户帮扶,坚定烟农生产、零售户经营信心;带头关爱受灾群众,协助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提前研判灾情发展趋势,防止出现次生安全问题。

  省局(公司)机关37名青年干部职工主动报名成立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带头强化应急支援。目前,全省系统各单位均已成立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330位党员干部和青年干部随时待命,协助地方政府开展防汛抗洪工作,确保第一赶时间冲上救灾一线。

  (作者: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彭欣)

  安徽省局:总结鉴别技术 提升质检素能

  为提升检验点卷烟真伪鉴别检验素能,进一步强化鉴别检验岗位责任担当,近期,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召开卷烟真伪鉴别检验技术研讨会,持续提高服务卷烟打假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全省卷烟鉴别技术骨干在前期卷烟鉴别要点总结的基础上,利用质检站针对性准备的实物样品,采取现场实物比对、分组讨论等形式,形成了常见假冒品牌卷烟鉴别要点信息汇总,并采用PPT形式在研讨会上分享编写成果。与会人员通过认真研讨,固化了40个常见品牌卷烟的鉴别要点成果,并就《安徽省内常见假冒品牌卷烟鉴别要点信息汇编》编写框架形成了一致意见。

  下一步,全省系统质检条线将进一步完善研讨成果,丰富鉴别要点内容,尽快形成技术材料,为全省质检素能提升与基层专卖市场打假提供坚实支撑。

  (作者: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张海林)

  聚焦生产经营一线

  北京平谷区局(公司)“四步走”做好电子签收准备工作

  为落实北京烟草绿色循环、精益高效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要求,近期,北京市平谷区烟草专卖局(公司)从四个方面积极推动电子签收工作,努力加强卷烟配送全流程信息化、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智慧物流建设。

  一是准确掌握相关知识。与市局(公司)相关部门及时沟通,熟知电子签收的程序、步骤以及电子签收遇到问题时的应急处理方法,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解释。向零售户宣传、讲解电子签收相关知识,指导零售户了解电子签收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模式,确保得到广泛的理解和配合。

  三是提前做好设备采购。提前确定手机型号,选定物联网卡,明确采购时间和流程,确保采购设备符合标准,采购流程严谨规范。

  四是做好配套制度建设。根据区局(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和设备使用说明书的具体要求,编制设备使用管理制度,规范设备的保管、使用和存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