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扎实推进防疫各项工作(一)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节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级政府部门及行业抗疫决策部署,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加快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扎实推进防疫工作,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干部员工健康安全,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强化监测报告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

  据悉,师宗县局各科室(部)、烟叶站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明确专人做好信息收集、传达、报送等工作。一是严把“疫情入口关”,围绕“是否往返过武汉及湖北、是否接触过武汉及湖北疫区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内容,严格排查近一个月去过或接触过武汉及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并建立人员信息档案,密切跟踪人员健康状况。二是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向县局(分公司)办公室和当地疾控中心报告,严格控制确诊和疑似病例人员。各科室(部)、烟叶站要自觉服从县委、县政府管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搞好疫情调查,及时报告异常信息。三是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防控工作微信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报告市局和县局(分公司)有关领导。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国家宣布疫情解除之日止,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各科室(部)、烟叶站要按有关求每天汇总报送相关表格至办公室。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动员红色力量投入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线。

  据悉,2020年1月25日,中共曲靖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统一部署,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师宗县局(分公司)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岗履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守牢重点阵地、攻克重点战场、打赢重点战役”的担当,确保不留短板、漏洞和隐患。广大党员要带头守望相助,认真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着力构筑起“人民战争”的防控网络。各党支部要带头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师宗县局(分公司)迅速组织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机制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统筹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先锋担当作为,防控疫情彰显初心。县局(分公司)及时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常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积极购置防护口罩、体温扫描仪、消毒药品等必备防护用品;做好区域消毒杀菌工作;严格按照“日报告”的原则精准掌握并逐级上报员工身体状况。创新方法强化服务,全力以赴抓好生产。县局(分公司)通过电话调查了解烟农和客户的实际需求,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线上联系工具加强与零售客户、烟农、合作社、育苗工场沟通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宣传,积极提供当前阶段技术指导,确保两烟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云南师宗县局(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制值班督查

  2月5日,云南师宗县局对湖滨路、丹凤西路、林园路三个烟草公司住宅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

  在督查内容上,重点针对履行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保障措施和值班等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坚决执行上级要求,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规范、扎实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把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压紧压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和更有效地组织起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现场监督检查结束后,师宗县局结合实际,立即下发《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制值班的通知》,强调指出,当前正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分公司各科室(部)、烟叶站站位要高、摸排要细、数据要准、行动要快、督查要严,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执行命令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推诿扯皮,千方百计,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师宗县局(公司)彩云烟叶站党支部慰问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

  2月5日上午,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彩云烟叶站党支部慰问彩云镇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人员。

  彩云镇,位于云南省师宗县城南部17公里处,东接龙庆、西与葵山相连、北接丹凤、南与红河州泸西县毗邻,省道“师弥”线穿境而过,具有“一脚跨两州”的区位优势。当疫情来临,为了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彩云镇疫情防控监测点是师宗县防控疫情南大门,地里位置特殊,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十分辛苦,他们奋战在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彩云烟叶站党员自购牛奶、方便面、饮料、糕点矿泉水等物品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

  防疫监测点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认真值守,测体温、问来往,不放过任何一个“发热”、“疑似”患者,坚决阻断病毒蔓延“最后一公里。”彩云烟叶站党支部书记徐昆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值班安排、工作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守好岗位,尽职尽责,切实做好监测工作,同时叮嘱他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监测点工作人员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支持,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慰问组党员们表示要向战斗在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的同志学习,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做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