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加强烟叶规范管理 推动烟叶工作再上新台阶(图)

全国烟叶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07月2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冯俊霞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7月16日至17日,全国烟叶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讨了烟叶工作重点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了烟叶规范管理工作经验,总结了上半年烟叶生产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烟叶收购及相关工作,研讨了“十三五”期间具有方向性、政策性的烟叶工作举措。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烟叶规范管理工作成效。他指出,行业各单位紧紧围绕全面提升行业规范管理形象战略任务,态度坚决,措施得力,监督到位,检查严格,烟叶规范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严格计划管控,保持烟叶平稳发展;严格项目管理,烟田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严格公开招标,烟叶物资采购水平稳步提高;严格预算管理,烟叶生产扶持补贴规范有效;严格收购管理,基层站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对下一阶段烟叶规范管理工作,杨培森强调,烟叶工作既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行业规范管理的重点,全行业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烟叶生产经营各项规范管理工作,全面提高烟叶系统整体规范水平,以规范促发展,推动烟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对烟叶规范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规范管理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是强化队伍素质、提高服务广大烟农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巩固烟草专卖制度、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严格执行规范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和执行力,建立落实制度的有效机制;三要强化规范管理的监督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手段;四要全面落实规范管理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中国烟叶公司总经理陈江华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下半年烟叶工作首要任务是坚决守住烟叶收购红线,重点是抓好烟叶收购工作,稳步推进原收原调和全收全调试点工作,严格规范基础设施建设和水源工程援建项目管理,切实抓好后期田间生产管理。今后一段时期,要始终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为统领,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质增效、夯实基础”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五个持之以恒”,即持之以恒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推进烟叶流通环节改革创新、推进烟叶科技创新、加强烟叶基层建设、抓好烟叶规范管理。

  会议期间,云南省局(公司)、贵州省局(公司)等烟叶产区单位围绕上半年组织开展的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职业烟农培育、烟叶生产科技创新、烟叶基层建设、烟用农机资产管理、烟叶流通环节改革创新等六项烟叶工作重点课题调研,从不同侧重点进行了深入研讨。江西省局(公司)、湖南郴州市局(公司)等单位围绕烟叶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生产投入补贴管理、烟用物资采购管理、烟叶基层站管理等四项烟叶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意见》等六个文件讨论稿,广泛征求意见。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烟叶产区省级局(公司)、各省级工业公司负责人及烟叶(原料)、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部门负责人,年烟叶收购计划30万担以上地市级局(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