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即使你是不明情况的游客 在泰国抽电子烟仍会面临十年铁窗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丁皓辰
A+ A

  烟草在线据界面新闻报道  

  下次你再做旅行攻略,可以考虑把当地禁忌也放在里面。

  注意了各位电子烟使用者,如果到泰国旅游或者出差,千万别在那抽电子烟,出发前最好直接就把烟杆、雾化器这些用具放在家里,否则你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

  近日,在曼谷旅行的英国游客James就收到了一张125英镑的罚单,原因是违法使用电子香烟,如拒付罚金还将被立即送进监狱。虽然从未听说过这种法律法规,但James还是当场乖乖缴了罚款,躲过一场牢狱之劫。

  抓住James的并不是什么假警察,是正规执法人员;使用到的处罚手段也并非无凭无据,而是有法可依。只是唯一的问题,在于James根本没听说过泰国的电子烟禁令,而“不知者无罪”又没法成为他避开处罚的借口。

  早在2014年,泰国就开始实施了宣布禁止电子烟进口贸易的法案,随后该法案扩大到电子烟相关设备的出口以及国内销售。可就算是现在,泰国抽电子烟的人并不在少数,只是大多数烟民愿意冒违法的风险,因为即便持有电子烟及同类产品均被视为非法。

  和电子烟一同被禁的还有阿拉伯水烟,泰国官方认为这类将尼古丁雾化为蒸汽的卷烟替代品“有损公众健康、社会,以及国家安全、和平与道德”。然而禁令实施近三年后,电子烟并没有在泰国这一曾经重要的电子烟市场上完全销声匿迹,借助网络在泰国找到电子烟并不难。

  阿拉伯水烟在泰国同样遭禁

  不过James并不是对电子烟禁令毫不知情的唯一人士,事实上就连很多组织泰国游的旅行社都不知道有这么回事。“今后我再推泰国一定会给游客们关于电子烟的提醒,所有的旅行社都应该这样做。”一家英国旅游公司的经理就此事件表示,“泰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我们应该告知客人们哪些行为可能毁掉他们的假期。”

  使用电子烟以外,喂食鱼类、乱扔嚼过的口香糖、出门不带护照、下海裸泳、穿着暴露等一些较常见的游客行为在泰国也都可能给自己招致麻烦,所以到任何国家旅行还是务必学习并遵守该国的法律法规,谨防自己步James的后尘。

  不然你为下次旅行做功课的时候,还是把当地的法律和风俗禁忌也考虑在内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