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内 > 正文

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及供需平衡分析

2017年07月13日 来源:博思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博思网报道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有着与卷烟一样的外观、烟雾、味道和感觉。它是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后,让用户吸食的一种产品。世界卫生组织专门对电子烟进行了研究,并得出了明确的结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杜绝对青少年和非吸烟者产生危害。

  近几年国外电子烟市场本土品牌纷纷成立,加上国内外贸企业生产大量电子烟销往海外,国外电子烟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价格不断被拉低,利润(暴利)也在下降。但是市场规模还在逐年增长,目前全球烟草市场中电子烟的市场占有率还不到1%,电子烟市场潜力和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根据数据显示,在电子烟使用率持续快速提高的带动下,全球电子烟市场需求迅猛增长,全球电子烟市场销售总额2010年为9.10亿美元,2011年为12.80亿美元,2012年为18.00亿美元,2015年超过30.00亿美元。据研究与市场(Research and Markets)最新研究,美国电子烟市场价值估计已超过15.00亿美元,并预计美电子烟销量至2018年将保持至少24.20%增长幅度。据华尔街预测,电子烟市场将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超越传统烟草市场,预计至2030年全球电子烟销售将增长17.00倍。

  作为电子烟的发明国,我国电子烟产业也迅速发展。全球大部分电子烟产品或其配件产自中国,尤其是深圳,生产着全世界约95.00%的电子烟。但其中90.00%电子烟销往国外,其中美国是最大的出口市场。

  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子烟市场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2015年我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约7.2亿元,同比2014年的5.8亿元增长了24.14%,近几年我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情况如下图所示:

2009-2015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

资料来源:资料整理

  2015年我国电子烟行业产量约3亿支/套,行业产值约83.8亿元。近几年我国电子烟行业产销量及产值情况如下所示:

2009-2015年中国电子烟行业供需平衡情况

资料来源:资料整理

  尽管电子烟市场在全球烟草市场中所占比例仍很低,但它正在快速增长,对于高达 3.00亿烟民的中国市场来说,禁烟令的出台、各地逐步加大控烟力度和消费者对于禁烟的高度关注,都给电子烟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