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日本调查:47.5%的烟民认为HNB的危害性小于香烟

2020年05月25日 来源:Vapingpost 作者:
A+ A

  据Vapingpost报道,一项标题为“ 日本成年吸烟者对加热的烟草产品与可燃香烟的有害性感知:来自ITC 2018年日本调查的结果”的研究于4月发表在《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上。该研究旨在确定吸烟者与使用可燃性香烟相比,使用加热的烟草制品(HNB)对健康风险的看法。

  日本是世界第九大卷烟市场,然而该国的吸烟率仍然很高。

  这项研究调查了日本吸烟者相对于可燃卷烟对HNB 的伤害观念,以及香烟使用者和双重使用者(也使用HNB的吸烟者)在这些观念上的差异。此外,研究人员调查了营销和广告对这些看法的影响。这项横断面研究收集了来自2614名成人烟民和986位双重吸烟者的数据。要求参与者报告他们与香烟相比对HNB有害的看法,以及在过去六个月中接触HNB广告的情况。

  汇总的数据表明:在所有吸烟者中,有47.5%的人认为HNB的危害性比香烟小;24.6%的人认为HNB的危害性与香烟相同;1.8%的人认为HNB的危害更大;26.1%的人表示不清楚。

  与只使用香烟的吸烟者相比,双重使用者更有可能相信HNB有害性较低(62.1%对43.8%,p <0.0001)。

  频繁使用HNB的人比不经常使用HNB的人更容易相信HNB的危害性更小(71.7%对57.1%,p≤0.001),广告似乎也对参与者的感知有积极的影响。“认为HNB比香烟危害小,与在电视(p=0.0005)、报纸/杂志(p=0.0001)、海报/广告牌(p<0.0001)、烟草商店(p<0.0001)或出售HNB(p<0.0001)的商店、社交媒体(p<0.0001)或酒吧/酒吧(p=0.04)上注意到HNB广告有关。”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HNB使用者比非使用者更容易相信该产品比普通卷烟更安全,并且这种信念在经常使用者中更为明显。同样,曾接触过广告的吸烟者更可能认为HNB的危害性不如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