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型烟草 > 国际 > 正文

甜味加香电子烟比尼古丁更易使人上瘾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Quartz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Quartz报道编译  截至9月28日,Juul Labs和其他4家电子烟公司还有44天时间向美国FDA证明他们可以将产品远离未成年人;否则,将面临被从美国市场上撤下的风险。但研究表明,电子烟中的甜味更易使人上瘾,而非尼古丁。

  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欧洲神经精神药理学》上发表了研究结果,探讨了尼古丁、甜味以及两者结合在电子烟中的影响。每两天为参与者分发“含有或不含有尼古丁的甜味和非甜味”彩色电子烟。

  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更喜欢不含尼古丁的甜味电子烟,而不是含尼古丁的非甜味电子烟。这也反映在神经反应中:即使没有实际吸食电子烟,参与者的大脑也更多地回应与甜味相关的线索。

  如果青少年第一次开始吸食含尼古丁的无加香电子烟,添加甜味则可能会让他们继续使用产品。“年轻人更喜欢水果口味......如果从长远来看,除尼古丁外,你会添加甜味,这可能会增加使用电子烟的风险,”耶鲁研究小组的Nils Kroemer表示。Kroemer说,同时添加甜味和尼古丁则会增加成瘾性,使用户更加喜欢电子烟。甜味本身并不会导致成瘾。

  对于像Juul这样的电子烟公司来说,味道一直是一个巨大的争议点。市场上有超过7,000种独特的口味,味道是青少年尝试电子烟的第二大原因。最近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如果电子烟不加香,超过75%的青少年和年轻成人将不会再使用。

  加香卷烟自2009年以来一直被禁止,但由于电子烟在技术上不属于卷烟,因此各公司仍然可以销售加香产品。

  长期以来研究表明,甜味通过激活多巴胺回馈系统来引发快感反应。在食品行业,大公司此前已计算出“幸福点”,即食品中的最佳含糖量,使顾客购买更多产品。虽然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公司进行过类似的研究,但Kroemer表示,“甜味的积极联想”仍然适用。此外,他补充说,甜味可以帮助抵消尼古丁的“强烈”味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