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物流 > 正文

做最美物流人

2016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宁、姚凤琴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何做最美的物流人?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员工是企业的主人翁,员工是企业的灵魂,员工服务行为规范的好坏,直接体现着一个企业的面貌。从员工的层面来看,其工作的心态、服务标准通过服务礼仪、服务的沟通与技巧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等体现出来。

  注重仪表,做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要积极主动的把自己当做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员工的形象也是带给客户最为深刻的企业形象,这往往也是其他企业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作为一名合格的送货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一言一行无不代表着烟草人的形象。在与客户接触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把做到形象良好、举止得体、亲切温和、礼貌恭敬、耐心细致、积极主动、体贴入微牢记于心中。要知道自己不仅是企业的形象代言人,还是企业的一张名片。

  换位思考,多从客户角度考虑问题

  在物流服务过程中,要多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时时事事都要设想:如果我是客户,我会喜欢怎样的服务,什么才是我真正的服务需求?只有把这些问题弄明白了,我们才能获得与客户同样的心思。所以说,遇事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换位思考,才能真正的了解客户,把客户服务好。作为服务渠道商,我们目标就是要让零售户满意,只有在遇到的问题时,有把自己摆在客户的位置上,才会找到解决此类投诉问题的最佳方法。因此,物流服务过程中,我们要多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切实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微笑多些,服务用语规范亲和得体

  每天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其中包括感恩心、仁爱心、敬业心、责任心。不要把个人的不好情绪带到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微笑。更要注意自己的仪表,站姿要端庄。卷烟送货过程中,要当面核对,要有耐心,切忌催促客户;摆放卷烟时要注意动作幅度,轻拿轻放等等;用语要规范,进客户店里先向客户问好致意,热情打招呼“您好!我是烟草公司送货人员,这是您订购的卷烟(品牌,品种,数量)请核对查收一下……”。客户正忙没空收货时,要说“您先忙,我等着,不急……”。送货结束离开时要道出“谢谢您的支持,下次再见”等等主动道别。

  面对不足,要勇于向客户说“对不起”

  在日常工作中,送货员每天按规定的线路送货到户,有时由于天气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送货的,客户可能会埋怨;有时碰到年纪大的客户,可能不太注意,说话过快,客户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容易引起客户反感;在出现破损卷烟时,虽然能及时给予客户调换,但客户心里肯定还有点不愉快;提出的问题建议投诉无法及时回复或处理时,客户心里肯定不痛快。这些都是在工作中或多或少会碰到的,虽然过错并不一定在我们,但我们要敢于对客户说“对不起”,简单的三个字,可以化解客户的抱怨和误解。同时,也会得到客户的尊重与支持。因此送货员不妨好好利用这三个字,不断完善自身工作。

  善于沟通,增加交流促进客我互信

  在日常送货中,必须加强与零售客户的沟通。我们在将卷烟送到零售客户手中同时,应该利用一定的时间和零售户进行适当的交流,增进双方的感情。零售户往往喜欢向送货员打听一些关于品牌分配等方面政策信息,我们应该热情地为他们解疑释惑。如果实在无法回答,应对零售户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做好记录,及时向对应岗位人员反馈,积极主动的给零售户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样做才能不断提高零售户的满意度和信任度,使零售户更加信任和支持送货人员工作。其次,必须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在送货过程中,我们经常在零售户店里遇到消费者提出的一些问题,比如假烟有什么特征及危害,某品牌卷烟断货等等。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要尽可能耐心细致地向消费者宣传烟草政策和信息,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消费者对烟草行业有更多的了解,提升烟草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在很多人看来,送货员每天的工作流程都是一样的,但在我看来,每天的工作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我要利用好每一天,服务好自己的客户,送货员是烟草服务的窗口,联系客户和公司的纽带。因此,我们要以最美的物流人姿态,用我们优质服务,努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助推烟草事业新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