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物流 > 正文

把服务工业和零售户当成一种天职

德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部工作素描
2015年08月18日 来源:泰山周刊 作者:李静雯、马丹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组织配送人员集体学习

  
安全演练

  
他们设计的分拣条烟的隔离板装置获得专利

  
等待补入格口的“泰山”烟

  
即将分拣的“泰山”细支烟

  
塑模打包

  
入库

  
核对员正在根据每户的卷烟订单,核对包装好的卷烟

  
直列配货员根据补货清单将卷烟逐条放入格口

  
通道配货员在将卷烟按品牌、数量整件地摆放到与分拣设备配套的货架上

  
准备装车

  
扶码工正在进行打码工作

  “烟草物流配送部门是一个非常好的润滑点,是和零售户沟通最好的环节。它既是一个工作环节,又是一个前沿阵地。”德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部经理马德彪如是说。

  配送部门的工作就是每天把工业公司送来的烟扫码入库,再通过分拣,让送货员送到每个零售户手里,无形中就成了连接烟草工业和零售户的一个纽带。

  配送部实行一个岗位一位员工,有一个请假的,整个工作环节都不好开展。配送部一个怀孕的女员工,一直坚持工作到预产期前五天才休假回家。马德彪提出,要让工业公司的人到了配送部就像到了家里一样。他们要求,全国各地工业公司的送货车当天来货必须当天卸完,而且对送货人员免费提供早餐、午餐。最多的时候,一天来三十辆送货车。原设定储存5000箱的库存,最高达到15000箱。年前开门红那段时间,全体员工一起上阵,连续工作三天两夜不停歇。车间里的员工忙完手里的活,都去帮忙卸车。送货车坏了,配送部就联系厂家帮忙维修,尽可能地让人家满意而归。

  德州共有20355多家零售户,245条送货线路,55辆送货车(8辆备用车)。卷烟物流配送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配送安全工作。他们在每辆车上配有车载保险箱、车载视频GPS定位,安全问题都可以追溯,确保车辆安全。送货员把烟送到零售户手里,看到零售户忙不过来,就帮着卸货、理货、打扫柜台。偏远农村零售户红白喜事用烟多,送烟的日子不能耽搁,说好哪天送到就必须送到。遇到天气不好路况差,送烟车进不去村,送货员就一趟趟地把卷烟抱着扛着送过去。长此以往,送货员们和零售户都建立了良好的客我关系,零售户对送货员端茶递水,问寒问暖,车况出了问题,零售户也主动上前帮忙修理。

  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集体典型,德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部和另外37家单位还被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命名为2014年度德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