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 促进社会企业和谐发展

2014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春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反腐倡廉建设、政风行风建设、企业效能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通过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有利于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监督,严格规范企业经营管理行为,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有利于规范员工行为准则,提高员工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新风尚,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有利于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强化职工的职业理想、职业纪律、职业技能和职业责任,改进思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的全面发展提供思想道德保证。

  新时期,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就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以“礼、诚、和、端”为切入点,把抓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任务。

  一、以“礼”为切入点,大力推进社会公德建设。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要突出以“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礼仪工程”建设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职工知义明礼、互助互爱、和谐相处、爱国守法、弘扬正气、爱惜环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展示烟草职工对国家、对社会、对公众负责任的企业形象,自觉把应该遵循的社会公德,融入到社会交往的各项活动中。

  二、以“诚”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职业道德建设。

  职业道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是整个社会对从业人员职业观念、职业态度、职业责任、职业技能、职业纪律和职业作风的基本要求。要突出以“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诚信工程”建设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职工树立以诚为本、信守承诺的职业观念,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职业责任,学习创新、业务精通的职业技能,遵章守纪、自律自强的职业纪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职业作风,大力倡导办事公道、服务群众、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全面提高职业道德水平。

  三、以“和”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家庭美德建设。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夫妻、长幼、邻里之间的关系。家庭生活与社会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正确对待和处理家庭问题,共同培养和发展夫妻爱情、长幼亲情、邻里友情,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美满幸福,也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要突出以“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和睦工程”建设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职工,大力弘扬“知孝达礼、从善厚德”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念,自觉做到在家庭中应成为爱幼敬老、夫妻情深的好成员,在朋友邻里间应成为明礼友善、不斤斤计较的好朋友、好邻居。

  四、以“端”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个人品德建设。

  个人品德是每个公民在个人操守上应该遵循的基本道德准则,包涵了注重个人修养的各个方面。要突出以“内德于己、外德于人”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端正工程”建设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职工自觉做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端守个人品德。将品行端正、举止文明、明辩荣耻、谦恭礼让的道德标准融入个人品行,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养成讲操守、重品行的优良品质和行为习惯,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正派的生活作风和健康向上生活情趣,做一个胸怀大志、勤俭自强、注重修养、淡泊名利的,有志气、讲正气的高尚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