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群众 “有话说”

2014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国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群众虽不是活动教育对象,却是活动的主要依托。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因此,要广开言路,虚心听取群众的“话”。同时,群众也不能当旁观者,要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有话大胆说出来,充分发挥建言、监督、评判作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征求意见要“实”。“其情也淳,其行也朴。”征求意见方态度要诚实,放下架子、降低身段,拉近群众距离,真心、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征求方法要“切实”,除了座谈、问卷调查等“固定”格式,要增加调研走访、实地测评等更实方式,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社区乡间,真正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把最基层群众的意见“打捞”上来;听取意见要有实效,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要及时反馈,不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要边听边改、立听立改,关注群众诉求,为民解难,让群众受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鼓舞于民,让更多的人敢于、乐于提出意见。 

  建言献策要“真”。群众要破除有关顾虑,不怕被穿小鞋,不怕得罪人,敢于讲真话、吐真言、道实情,将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百姓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所盼所愿等,都原汁原味地反映出来,以利于整改落实,并最终让人民群众从教育实践活动中受惠得益。另一方面,提意见要实事求是,客观公道,反映问题从客观立场出发,有一说一,不泄私愤,不损人利己;要主题集中,聚焦反对“四风”,避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以利于集中力量解决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