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小生意 大买卖

浅谈烟草零售网点的经营
2014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达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无论是行业新兵还是忠实老户,对于烟草零售户来讲,“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下的利润最大化才是硬道理。且不高谈阔论烟草的“纳税大户”的卓越贡献,也不精细品味烟草的“健康悖逆”的不良嗜好。仅仅的从烟草终端零售网点的经营角度,总结经营管理和服务的现状,我们信手拈来的得出这样的结论:烟草零售虽然是小生意,但具体经营却是毋庸置疑的大买卖。“万变不离其宗”的各位烟草销售零售户,谨记并积极践行笔者的观点,你的卷烟销售必定得心应手,更上一层楼。

  一、卷烟零售店面位置的选择

  这是卷烟销售最为更根本性和重要的一个环节。位置的确定是卷烟销售成功的关键性甚至是成败的首要因素。目前,我们国家一如既往的执行烟草专卖制度要求卷烟销售网点的距离限制,合理规划,科学布点。我们在位置的选择方面,要融入香烟顾客群体的习惯选择,考虑到顾客选购的便利性,经济消费水平,承受能力,购买习惯等。同时,也要考虑到零售位置的辐射区域,“势力”范围等。综合考虑固定消费群体的特征和特点,也要流动顾客的弹性数量。

  二、营销的全方位和立体化

  “好酒也怕巷子深”的至理名言,要求卷烟零售网点必须做好营销宣传工作。“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店招牌匾,色泽艳丽,引人注目。无论是阳光明媚的白天,还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店招总是鹤立鸡群也好,标新立异也罢,让人一目了然的深刻熟知。店内不需要太过奢华,至少要清新明亮,给顾客传导的是舒畅和愉悦。规划出“烟草销售区”、“海报宣传区”、“顾客品评区”等店内区域。店内墙体要净洁,展台要大气,玻璃窗要透明干净,宣传海报要张贴有序等。积极做好顾客选择卷烟购买的“户外”“门前”“店内”的三步走!积极做好店面的日常维护,确保卷烟销售网点的“每日一新”!与此同时,积极建设顾客服务档案,维护并积极挖掘销售网点的忠实顾客,给这些忠实的回头客必要的增值服务。通过对这些顾客的亲情营销,以问候、馈赠等方式形成互动,固化这些群体,积极提升购买机会。“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才是根本!

  三、确保销售人员的“精气神”

  卷烟销售人员是促成销售完成的实现者。是卷烟信息的传播者,也是顾客忠诚度的维护者,品牌塑造的执行者,是终端利润和网点成败的实现者!如同“变形金刚”,销售人员无所不能,必须要有“精气神”。作为卷烟网点的终端销售人员,必须要认真学习和全面掌握卷烟营销的经营基本知识;掌握并践行卷烟行业理念,销售营销技巧,提高卷烟经营能力等;掌握卷烟的防护知识及方法,防霉变;熟悉烟草专卖政策,全部明码标价,维护价格次序;要积极掌握识别假烟的有关常识。做好动销台账,进行卷烟盈利分析;制定好卷烟需求预测,做好进货计划;每日都要盘点库存,确保各种品牌卷烟的合理库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