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谨防整改变“纸改”

2013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亚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当前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时期。如何使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而不是虎头蛇尾、不了了之,“沦落”为一种新的形式主义,关键是谨防整改变“纸改”,所谓“纸改”,也就是仅仅把整改的问题、要求、措施与方案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最终没有落实在行动上、付诸于实践中,无法转化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其最终结果是问题仍然是问题,一切都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

  如何防止整改变“纸改”?

  首先,要把整改列为一把手工程。俗话说,千难万难,老大出马就不难。在整改问题上,一把手的认识、决心和态度,往往决定着整改的效果、效率与质量。只有一把手思想认识到位,负总责、作表率,当好整改工作的“火车头”,真改而不是假改、主动改而不是被动改、内心改而不是表面改、持续改而不一时改,才能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在整改问题上“拧成一股绳、同唱一首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其次,要接受老百姓评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整改是否取得进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心是最有数。这就需要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不定期地公之于众,接受群众评判、检阅和监督。通过把整改工作放在“阳光”下晒一晒,让群众看一看、说一说、评一评,才会使那些真改者得到褒扬、受到奖励,使那些假改者无可遁形、无地自容。

  第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整改工作中,有些问题好整改,但有些问题也存在一时难以解决或难以完全彻底解决的情况。谨防那些难以一时解决好的问题久拖不决,就需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加大检查督查,制订帮扶举措,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最终促进问题解决。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地实现群众利益。无论是征求意见也好,还是查摆问题也罢,其最终落脚点都是为了解决问题。只有谨防整改变“纸改”,把那些涉及群众切身得益的问题整改到位、解决到位,才能真正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达到教育实践活动的预期目的,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称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