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聚焦“潜力品牌” 关注未来发展

——从各品牌发展座谈会引发关注“潜力品牌”
2013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风无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2年已经悄然过去了,在过去的这一年里,“461”品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532”品牌发展目标取得重要进展。“中华”是全年销售收入最大的重点品牌,继2011年全年销售收入站上了1000亿元新高度之后,2012年全年“中华”销售收入将高达1300亿元左右;“双喜•红双喜”是全年销量规模最大的重点品牌,一个是“南方喜”,一个是“北方喜”,南北“双喜”共同组成的超强结合体——“双喜•红双喜”,2012年全年销量规模将高达400万箱以上,“双喜•红双喜”将成为全行业第一个年销量规模站在400万箱新高度的重点品牌。一个是年销售收入最高的重点品牌,一个是年销量规模最大的重点品牌,“中华”和“双喜•红双喜”分别成为“461”知名品牌阵营和“532”知名品牌阵营激烈角逐中的引领者;除了“中华”和“双喜•红双喜”以外,还有以“云烟”、“芙蓉王”、“利群”、“黄鹤楼”、“玉溪”、“红塔山”、“白沙”等为代表的重点品牌,它们同样已经在“461”知名品牌阵营或“532”知名品牌阵营的激烈角逐中牢牢占据着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可见,在已经过去的2012年这一年里,以“中华”、“双喜•红双喜”、“云烟”、“芙蓉王”、“利群”、“黄鹤楼”、“玉溪”、“红塔山”、“白沙”等为代表的这些强势品牌已经是当前“461”知名品牌阵营或“532”知名品牌阵营激烈角逐中的“主力军”。

  在关注这些充当“461”知名品牌阵营或“532”知名品牌阵营激烈角逐中“主力军”的强势品牌的同时,我们同样需要关注一些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它们当中有些正在蓄势待发,正在努力向“461”知名品牌阵营或“532”知名品牌阵营发起冲击,有些尚不具备向“461”知名品牌阵营或“532”知名品牌阵营发起冲击的整体实力,但却同样坚持走自己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努力成为“461”知名品牌阵营或“532”知名品牌阵营的有益补充者。在此,本文重点分析的是这些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特别是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行业连续召开一系列品牌发展座谈会,如2012年8月30日的“黄山”品牌发展座谈会、2012年9月19日的“钻石”品牌发展座谈会、2012年9月20日的“贵烟”品牌发展座谈会、2012年11月2日的“金圣”品牌发展座谈会等,这些高规格、高层次、高标准的品牌发展座谈会充分反映出国家局鼓励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的积极态度,这些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在品牌发展座谈会上大手笔推出一系列富有特色、体现水平的新产品,充分展现出作为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的勇气与潜力。

  关注鼓励“潜力品牌”的品牌发展座谈会

  2012年下半年以来,以“黄山”、“钻石”、“贵烟”、“金圣”等为代表的这些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是全行业上下关注的焦点,对这些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中国卷烟销售公司连续在安徽、河北、北京、江西等地召开一系列高规格、高层次、高标准的品牌发展座谈会,品牌发展座谈会聚焦的是鼓励这些有希望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的未来发展。

  ——“黄山”品牌发展座谈会

  2012年8月30日,“黄山”品牌发展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这次品牌发展座变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国家局姜成康局长关于“把‘黄山’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烟草‘532’、‘461’强势品牌”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黄山”品牌发展历程,宣传展示“黄山”品牌创新成果,全力推进“黄山”品牌发展再上新水平。在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上,安徽中烟大手笔推出以“黄山(天都)”、“黄山(大红方印)”、“黄山(小红方印)”、“黄山(中国松)”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富有特色、体现水平的新产品,充分展现出“黄山”作为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的勇气与潜力。第一次创业的“黄山”,石破惊天,一鸣惊人,“一品黄山,天高云淡”的广告语传遍全国大江南北;第二次创业的“黄山”,年销量规模从十几万箱发展到接近200万箱,成为全国年销量规模第五大的重点品牌,实现在规模上的“做大”;正在迈入第三次创业的“黄山”,将力争在规模上进一步“做大”的同时,更加注重在效益上“做强”,力争实现“黄山”的结构突围和价值提升,将“黄山”打造成为中国烟草“532”、“461”强势品牌。按照安徽中烟为“黄山”规划出的两步走实现“315”的全新品牌发展规划,“黄山”在“十二五”末期的年销量规模将力争达到250万箱以上,年销售收入将力争达到700亿元以上;到2018年的年销量规模将力争达到300万箱,年销售收入将力争达到1000亿元,年创造税利将力争达到500亿元。

  ——“钻石”品牌发展座谈会

  2012年9月19日,“钻石”品牌发展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国家局姜成康局长关于“把‘钻石’品牌打造为全国强势品牌,把河北中烟打造为全国强势企业”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钻石”品牌发展历程,宣传展示“钻石”品牌培育、创新成果,全面推进“钻石”品牌发展上水平。在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上,打造“两个强势”是会上关注的焦点,打造“两个强势”,即把“钻石”品牌打造为全国强势品牌,把河北中烟打造为全国强势企业,为河北中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钻石”品牌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自2001年创牌以来,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品牌征程的“钻石”,年销量规模已经从最初的几千箱发展到达到70万箱以上,“钻石”这个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走出的是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2012年前十个月,“钻石”品牌保持了10%以上的增速。2012年,“钻石”年产销规模将有望突破90万箱,百万箱目标指日可待,今后“钻石”将会是中国烟草的版图上又一个超百万箱全国性品牌。“胜出必有所长”——120mm的烟支,超长滤嘴设计的“钻石(国嘴120系列)”将“钻石”的“胜出必有所长”品牌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彰显出“钻石”的特色化、差异化品牌个性。除了120mm的烟支,超长滤嘴设计的“钻石(国嘴120系列)”以外,短支的“钻石(景泰)”、细支的“钻石(时尚)”等一系列富有特色、体现水平的特色产品,同样支撑起“钻石”的“胜出必有所长”品牌理念,让“钻石”形成自己鲜明的品牌特色,加快“钻石”向全国市场迈进的步伐。在下一个十年品牌征程中,“钻石”将努力朝打造为全国强势品牌进军,河北中烟将努力朝打造为全国强势企业进军。

  ——“贵烟”品牌发展座谈会

  2012年9月20日,“贵烟”品牌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的目的是为把“贵烟”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重点骨干品牌,进一步加快“贵烟”品牌发展,努力实现“贵烟”品牌“异军突起、后来居上”。在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上,贵州中烟大手笔推出的“贵烟•国酒香”新品类成为会上关注的焦点,“贵烟•国酒香”是一个被誉为“跨界第一香”的卷烟新品类。“贵烟•国酒香”新品类是贵州中烟充分挖掘与地处同一纬度的“茅台”之间的共同点,并跨界结合“茅台”国酒品质进行大胆创新的跨界之作;一个是“烟”,一个是“酒”,“贵烟•国酒香”新品类是“烟”与“酒”的跨界联姻,烟草本香与国酒酱香交“香”辉映,完美交融,为中式卷烟品类创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基于“贵烟•国酒香”新品类的跨界开创,一系列“贵烟(国酒香系列)”新产品集体亮相,这些都是富有特色、体现水平的新产品,充分展现出“贵烟”作为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的勇气与潜力。“贵烟”的产品体系主要形成三大个性鲜明、风格特征突出的产品系列,即具有传统“贵烟”风格的“龙凤系列”、富有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气息的“新贵系列”和重点突出低害低焦“双低”特征的“喜格系列”。而“贵烟•国酒香”全新品类构建的落地将以四款主打规格为代表,据了解,这四款主打规格分别为“贵烟(国酒香•玉液)”、“贵烟(国酒香•5)”、“贵烟(国酒香•30)”、“贵烟(国酒香•50)”,这四款主打规格的亮相无疑让人充满着期待。自2007年贵州中烟重新聚焦于“贵烟”品牌发展以来,“贵烟”年销量规模已经从2007年的不足3万箱发展到2011年的达到40万箱以上,到“十二五”末期,贵州中烟将力争“贵烟”年销量规模达到100万箱以上,单箱不含税销售收入达到2.2万元左右,成为“461”知名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

  ——“金圣”品牌发展座谈会

  2012年11月2日,“金圣”品牌发展座谈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强调的是努力把“金圣”品牌打造成行业知名品牌的重要成员。在这次品牌发展座谈会上,江西中烟继2011年大手笔推出以“金圣(硬行云)”、“金圣(硬天逸)”、“金圣(硬天成)”、“金圣(软天成)”等为代表的“金圣(黑老虎双低系列)”之后,以“金圣(井冈山圣地)”、“金圣(智圣出山)”、“金圣(福运万年)”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富有特色、体现水平的新产品又将先后上市,充分展现出“金圣”作为异军突起、后来居上的“潜力品牌”的勇气与潜力。自1994年创牌以来,这个从江西革命老区走出来的特色品牌——“金圣”,始终坚持走出的是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累计产销规模早已突破100万箱,实现工商税利200亿元以上,上次税金120亿元以上,“金圣”是江西省唯一一个上缴税金超百亿元的品牌,是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和财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