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江西中烟广丰厂六字方针提升设备自主维护水平

2012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丰消息 作者:肖永兵
A+ A

  烟草在线广丰消息  TnPM管理,在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开展虽不到一年时间,然而却在设备清扫、点检、维保方面均有着明显的提升,在这期间,各基层单位充分利用理念宣传造势、六源查找与改善、OPL撰写与培训等模块的实施,打造出了一个个让人为之震憾的样板工程,力求为企业真正带来收益,而今,企业已到了自主维护工作开展这一真正为企业的设备保驾护航的关键时刻,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要在思想与行动上做好“引导”、 要在工作过程实施中形成“闭环”、 要在工作效果与激励上充分“展示”。笔者作为其中的一员,想谈谈个人的一些看法,或许可令读者有一番新的认识与揣摩。

  在思想与行动上做好“引导”。要求各部门将原有的设备“我操作、你维护”的传统观念彻底打破,逐步建立操作工全面融入自主保全工作的模式;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积极带动机台员工的全面参与和深入到自主保全工作中,并在工作中不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将不是问题当作问题,形成一种新的创新思路;厂推进办要积极做好引导推进工作,充分利用激励机制,从六源、OPL、设备维护等相关考核制度的建立与修订、实施过程的监督、汇总与分析中促进员工的工作能动性。  

  在工作过程实施中形成“闭环”。要求各部门紧密结合自主维护达标竞赛活动方案中的评价细则内容,从清扫、点检、维保等方面入手,做好样板机台的自主维护试点推广工作;要通过设备故障率、维修时间与次数、设备有效作业率等有关指标形成计划目标管理,从设备日常运行状况、故障分析统计、维修策略循环、作业规范等方面逐步形成梯级闭环管理,尤其是在故障分析上,要通过点检让问题曝光,做好设备故障分析汇总,从其出现频率、故障影响度、发生根源等方面入手展开问题的分析,并达到最终解决问题的目的。

  在工作效果与激励上充分“展示”。通过车间管理看板这一良好平台,充分展示各车间日常工作的突出点,尤其是自主维护第二阶段的项目实施中,应做好设备点检记录、维修流程规范、故障发生率趋势、OPL培训等相关信息的通报与更新工作,让车间员工及时了解和掌握设备性能的动态变化;要注重员工技能提升的展示,从会操作、会点检、会分析、会处理等四级评价体系综合考评样板机台员工的业务素质,并逐步带动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