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抓好落实是实现生产经营目标的重要举措

贵州中烟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作者:刘凤文
A+ A

  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在春节前夕召开的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工作会议上,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白云峰作了《突出发展质量,全面提升水平,扎实推进贵州中烟科学快速发展》的报告,报告提出:2012年,要持续保持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需要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行业“1+5”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三个始终”,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以品牌培育和全面创新为重点,进一步做大品牌、做实市场、做精管理、做优队伍、做强企业,巩固和扩大发展成果,促进企业科学快速发展,为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和税利翻番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确定了2012年实现税利210亿元,“贵烟”品牌产销量确保达到65万箱、力争70万箱等生产经营主要目标。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全年必须重点抓好“创新发展方式,突出发展质量,提升科学发展能力;创新营销模式,实施全员营销,提升市场突破能力;创新研发体系,促进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夯实原料基础,强化基地建设,提升原料保障能力;夯实管理基础,推进精细管理,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夯实装备基础,狠抓技术改造,提升装备制造能力;夯实文化基础,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凝聚能力”等七项工作,努力实现“做精做强‘贵烟’,实现品牌建设新突破;打造现代企业,实现科学管理新突破;全面提升水平,实现科学发展新突破”等七项工作。

  笔者认为: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的落实,并卓有成效,对于顺利完成会议提出的2012年生产经营等目标任务,推进“贵烟”发展全面上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贵州卷烟工业,为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全国烟草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重要举措,也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贵州中烟工作会闭会仅一天,贵定卷烟厂就召开全厂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烟草行业和贵州中烟工作会文件,并结合实际研究部署了2012年的生产管理工作。本人通过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对如何落实好贵州中烟2012年工作会精神有了一些粗浅体会,如有不妥,请各位及时提出批评意见。

  认真学习,统一思想。作为贵州中烟生产厂的管理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吃透会议精神,充分了解公司党组2012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国家局和贵州中烟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贵定厂党委、厂部关于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精神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要努力防止办事不主动、工作效率低、执行能力不强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努力形成“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贵烟”发展上水平的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做好2012年生产等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团结、包容、实干、创新”与“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工作意识,不断提高政策水平、纪律意识、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综合执行能力和工作效率。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在拟定厂级贯彻落实措施的同时,及时将会议提出的关于生产厂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及时落实到工厂各党(总)支部和各职能部门,由各党(总)支部、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关键点,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对会议确定的关于生产厂的生产、质量、安全、成本、预算工作要求等都要逐级分解,量化指标,按月考核,强化督查,真正做到责任到人,以保证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有人检查督促;二是各党(总)支部,各科(室)、车间要立足自身职责,把涉及本(总)支部、本部门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把事关贵州中烟发展全局、事关工厂长远发展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和厂党委、厂部的各项决策部署,又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注意分类指导,按不同要求抓好实施,既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实事求是,又要结合实际,增强预见性,避免盲目性,认真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要求的实施工作;四是对有期限要求的工作任务,要有序推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对无期限要求的工作任务,也要及时研究,完善对策,持续实施,确保其连续性和有效推进;五是对于抓落实不力,或违反公司及贵定厂管理规定的行为,要视性质和情节轻重,由所在部门和有关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或经多次教育仍不改正的,要进行批评教育、直至给予组织处理。

  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充分认识“夯实管理基础,实现科学管理新突破是‘贵烟发展上水平’的重要保障”的重要性,在贯彻落实工作会要求的过程中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并且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要善于在复杂、艰难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学会研究和善于处理各项管理工作中带全局性、方向性的难点及热点问题,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并认真抓好落实。就当前来讲,要认真抓好全国烟草行业和贵州中烟工作会精神和文件要求的分解和落实;从长远来讲,要高度关注生产、质量、安全、成本、预算实施过程中的突发问题,并且认真处理;要认真做好贵定厂2011年购进设备的调试和2012年拟购卷包设备的争取等工作;要特别关注和配合做好启动贵定厂整体技改项目的相关工作。要以“对标”的方式,认真开展差距查找与改进活动,要按照“百分之一的差距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改进”的要求去改进差距,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对于贵州中烟工作会文件和厂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2012年党建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意见》未提出明确要求的工作,有关职能科(室)和协办部门要结合厂党委、厂部的有关要求,认真进行研究,一并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督查督办工作,要将重要的工作事项列入各级领导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督查督办的主要内容。

  协调配合,强力攻坚。要充分凝聚和依靠全体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努力推动企业生产、质量、安全、成本及预算的规范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管理创一流”活动,创建一流生产和工艺质量管理的体制和制度,持续提升生产和工艺质量管理水平。对此,一定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保持满腔热情、富有激情的精神状态,尽最大努力抓好全国烟草行业和贵州中烟2012年工作会精神的落实,有效防止“互相推诿,敷衍了事”的现象发生。工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努力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要互相提醒、及时提醒,凡事自己先做好、做实、做出成绩,不对或尽量不对其它部门或其他人的工作进行无原则的评论。对于工作有交叉的部门,一定要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想问题,多沟通、勤协调,齐心协力,把各自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对于需要几个部门共办的事,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相互促进,确保任务的全面完成。要严守纪律制度,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有效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发生、有效防止为了本部门利益,而不积极配合其它部门工作的现象发生、有效防止见好办的事就争着干,见难办的事能推就推或绕道走的现象发生。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督查督办工作,政工干部要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学习,帮助工作,保证全国烟草行业和贵州中烟工作会精神及要求的贯彻落实不走过场,卓有成效。

  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我们要把握好快速发展拓展出来的新机遇和新天地,用灵巧求变的发展思维,坚忍不拔的改革勇气,活力四溢的创新激情,进一步做大品牌、做实市场、做精管理、做优队伍、做强企业,努力在企业综合实力、品牌发展、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上实现大跨越”。一定要更新观念、转变思维,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切实加强和抓好各项管理工作。对于该办的事,定了就办,限时办结,有效防止拖一拖、压一压的不良现象发生。对于己部署的工作,要明确专人全程跟踪,一抓到底,有关方面还要作好监督。要敢于争先创优,敢于创出特色,只要有利于全国烟草行业和贵州中烟工作会要求的贯彻落实的事、有利于实现贵定厂生产、质量、安全、成本和预算目标的事,就要大胆想、大胆试、大胆干。要扑下身子抓落实,集中精力干工作,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会上激动,会后不动,有效防止“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等不良风气的出现。要以广大干部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各种不良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注意改进工作方法,勇于创新突破、虚心接受上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的监督,坚持原则性,把握灵活性,积极进取,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努力工作。

  2012年是贵州中烟“厚积薄发、全面创新、全员营销、全面提速”的关键机遇期,贵定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两个至上”价值观,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负责任、重执行、求卓越”的“贵烟”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主基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低调做人,高效做事,努力推进贵定厂2012年生产等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为贵定卷烟厂整体技项目的顺利启动和实施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为“贵烟”发展全面上水平和贵州中烟“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