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大力发展微信公众平台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现在微信太有意思了,很多银行、航空、电信等单位都开通了微信公众服务号,真的好方便哦。

  小烟卷儿:是的,越来越多的单位和商家在做活动时,都会留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让大家扫一扫。

  老烟斗:新华社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0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网信部门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积极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贯彻落实好《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大力推动即时通信工具政务公众账号的建设、发展和管理。积极鼓励县级以上教育、公安、民政、社保、环保、交通、卫生、工商、食药监、旅游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部门开设政务公众账号。力争今年年底,政务公众账号达到6万个。通知要求,加强政务公众账号规范化管理,建立备案制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开设公众账号,应当向属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备案。

  小烟卷儿: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人都是通过手机上网,而看微信已经是日常生活的一项必备了。这几年咱们大话烟草不是讨论过很多次微信营销吗?

  老烟斗:是的,现在已经有单位在试水了。行业媒体报道,近日,四川达州烟草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运行,这标志着四川达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依托“三个平台”,探索网上营销新模式取得新突破。一是创办《新商盟》网络周刊。充分利用“新商盟”网上订货平台,开设“品牌长廊”等栏目,发布营销信息,开展品牌营销,宣传法律法规,总结营销经验,受到广大零售客户的积极关注。二是搭建卷烟营销微信平台。充分利用手机网络平台,开设烟草快讯、品牌鉴赏、营销之窗等版块,发挥传播速度快、交流参与高、信息抵达准等微信优势,传递品牌信息,开展客我互动,实现达州烟草与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的有效沟通。三是开通卷烟营销官方微博。依托现代信息平台建立达州烟草卷烟营销微博公众账号,利用品牌题材,编辑有趣信息,开展转发活动,通过零售客户、营销人员和消费者等“博粉”有效传播品牌信息,提升培育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截至目前,已发布《新商盟》网络周刊32期,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信息10余期,发展“微友”、“微粉”近千人,推介卷烟品牌50余个,在线解答客户咨询疑问200余条。

  小烟卷儿: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微信公众号如何在专卖部门服务零售群众的问题。比方说,能不能通过微信申请办证呢?

  老烟斗:烟卷啊,你这个想法非常好啊。微信申请办证,对零售户来说很方便。一是提交材料方便。可以把相关证件拍成清晰照片,上传给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省的上门提交材料了;二是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听取零售户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零售户的交流;三是反馈及时快速。不像以前通过书信、电话反馈,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告知,让零售户第一时间就可以知道消息了。

  小烟卷儿:是啊,就拿我们办证来说,可以让零售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来查询办证进度,还有多少天能办好,就像支付宝钱包转账一样。许可证办好了,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告知零售户什么时候可以订货了。

  老烟斗:最近在福建烟草网看到一个新闻,9月5日,晋江烟草部门出台《卷烟零售户办证入网管理办法》,要求专、销、送三线部门在5日内完成新办证户入网维护服务流程。据悉,为贯彻落实“为民”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宗旨,晋江烟草部门持续推进许可证精益管理,继8月份出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实施细则》后,继续深化许可证后续监管服务,又出台了《晋江市卷烟零售户办证入网管理办法》。该《办法》要求专卖部门在15日内完成许可证申请(咨询)如实登记,受理快速落实,发证及时便民的办证流程后,还必须在发证当天将新户信息抄告营销部门,营销部门在3日内维护客户信息,并进行电话或网上订货及后台扣款等卷烟经营业务指导,送货部门在2日内完成送货线路安排。《办法》实施后,有效解决了新办证户入网慢、有证不能订货的问题,晋江市卷烟零售户办证、入网仅需20天就能完成,三线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得到新办证零售户的肯定和赞赏。

  小烟卷儿:办证、入网还是需要20天,我觉得这个时间段应该还可以压缩一点哦,比方说专卖许可证办好证后,营销部门和送货部门维护信息开始服务的时间能不能同时进行,把这5天时间压缩为1-2天。如果有了微信公众平台,就可以第一时间通知零售户许可证已经办好,几日内烟草专卖部门将送证上门,零售户可以在哪天开始订货,订货帐号和密码分别是多少。

  老烟斗:现在通信部门都在大力推广4G,移动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说不定以后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订购卷烟。通过即时通信公众平台,还可以开办政务办理、信息查询、网上支付等综合性业务,提供精细化服务,优化用户体验,提高运行效率。

  小烟卷儿:是啊,现在连苹果6都出了5.5寸大屏了。

  老烟斗:再来说说烟叶吧。烟草在线报道,8月26日以来,奉节开始持续不断的降雨,且雨量大、时间长,平均降雨量高达328毫米,强降雨导致各产烟区乡镇水电、通讯中断,山洪暴发,道路损毁,山体垮塌,烟田冲毁,烤房进水等。据不完全统计,烟叶受灾面积达8500余亩,绝收高达1300亩,烘烤干烟损失5000公斤左右,烟农损失惨重。灾害发生后,奉节分公司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灾害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面指挥救灾工作。目前,奉节分公司全体烟叶线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保持联系通畅,及时反馈受灾情况,做好救灾的车辆、人员准备。同时,加强预报预警、防范应对工作,定时与气象、安监等政府职能部门协调沟通,保持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实行烟叶站长、点长应急处置责任制,在道路、通讯受阻的情况下,确保抗洪救灾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烘烤、育苗工场、水池等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清除处理或撤离转移。

  小烟卷儿:不仅是奉节,云阳、巫溪等地受灾严重哦。

  老烟斗:巫溪、奉节等地是重庆主要烟叶产区,这些地方地处山区,土地不适合种植粮食作物,加上交通不便,农民生活水平一直十分低下。近年来,结合当地海拔特点,重庆市持续实施“烟草惠民工程”,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并安排专项资金改善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让山区农民真正过上了好日子。巫溪县烟叶发展起步于2003年,此后不断壮大成为现代农业支柱产业。近年来,在全国烟叶“严控规模”的大背景下,巫溪县烟叶生产年均稳定在11万担左右。去年,巫溪县烟草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税收总额6979.89万元;烤烟年产值1.35亿元,全县1630户烟农户均收入8.29万元。

  小烟卷儿:8月5日至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深入重庆巫溪烟区,集中报道重庆烟草惠民工程。

  老烟斗:是的,记得这个事情咱们还聊过,要让更多的记者了解咱们烟草。

  小烟卷儿:我看了相关报道,彭庄村是巫溪县现代烟草农业的“示范村”,近年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绩:生产方式基本实现现代化,有效减低了生产劳动强度,提高了种烟效益;烟路、烟水的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彻底解决了人畜饮水困难、交通出行困难。在采访中,烟农冉隆清向记者们介绍,他家年均种烟85亩,纯收入10多万元,常年在外的儿子觉得“在家种烟比在外打工强”,现在也回来和他一起干。张光应是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