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截断假冒香烟的去路

2014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义乌新闻网报道 作者:陈正明、周静莉
A+ A

  烟草在线据义乌新闻网报道  2013年8月,浙江义乌市公安局接到义乌市烟草专卖局线索传递,称有一伙浙江省台州籍人员多次从福建运送假冒香烟到义乌,再通过义乌市范围内的托运部中转至全国各地,其中有部分假冒香烟则运至位于义乌市佛堂镇下叶村和赤岸镇南青口村仓库,销售给义乌范围内个体烟店。

  “得到这个线索后,我们就成立了专案组。”义乌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重案中队副大队长、专案组成员虞红峰介绍。经过一段时期的侦查,专案组初步掌握了这个团伙的情况:从2013年6月至9月,该团伙共运输销售假冒香烟36万条,价值约5040万余元,中转至上海、天津、江苏、河南等11个省的多个地区。

  “只有抓现行,他们才会承认犯罪事实。”虞红峰说,这些嫌疑人很是狡猾。

  2013年9月11日,一辆五十菱货车驶出甬金高速义乌东出口处,在停在路口的一辆轿车引领下,来到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东莲塘村。在一个仓库前,两个男子正翘首相盼,货车一停,轿车、货车及等待的男子便忙不迭地从货车上搬出一个个纸箱。就在此时,一批人马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面对穿着烟草专卖局制服的工作人员和公安制服的民警,搬运货物的人都傻了眼。

  人赃俱获!五十菱货车上的两名司机叫张某彪和易某明,江西人;轿车里接应的两名男子是台州人王雪某和王根某;在廿三里仓库等候的是四川人王某伟和贵州人张某发。纸箱里装的假冒香烟,是张某彪和易某明从福建漳州运过来的。“当时清点了一下,有24552条香烟,都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经过省烟草专卖局价格认证,总共价值570多万元。”

  “案件审查并不顺利,一开始,张某彪和易某明只承认抓到的那回,后来经过思想工作,承认先后三次来过义乌。”虞红峰介绍。

  随着审查的深入,一个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案件逐渐浮出水面。

  据供述,上家是一个福建老板(已经上网追逃),如果经销商需要货就直接与这个老板联系,老板组货由专人发货至托运部,再中转至要货的经销商那里。

  王雪某、王根某、王某伟、张某发4人专门负责接货,再将香烟分别通过义乌托运部转至全国各地,王某夫则负责义乌范围内的转运。王某夫和王雪某是兄弟关系,王雪某在义乌市接收伪劣假冒香烟,并将接收到的伪劣假烟通过义乌中转至全国各地。2013年3月,王某夫受雇于在义乌做生意的莫某。王雪某等人将假冒香烟运至佛堂镇和赤岸镇的仓库后,王某夫去取货,再分别转至范围内的个体烟店进行销售。

  张某彪和易某明交代,五十菱货车是刘某买的,刘某原本也是送货的,干久了,老板对他很是青睐,为了奖励他就出钱给刘某买了辆车,让刘某雇人开,他管理一下就是了。他们交代,平常都是从福建运到广东,再到义乌中转至全国各地。因为要货的数量大,9月11日就直接开车过来,没想到就栽了。

  2013年10月8日和10月23日,刘某和莫某分别被民警抓获。

  2014年6月,王雪某、王根某、王某伟、张某发、王某夫、张某彪、易某明、刘某、莫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被义乌警方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