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奋战“双过半”

2014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还有一周就是五一了,有什么打算没有。

  小烟卷儿:刚从外面回来,准备五一好好休息几天,整理下上次新疆旅游的照片。再说家里还一大堆事情没干完呢。

  老烟斗:是啊,国家局刚举行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我们省局接着马上召开,现在形势逼人啊。

  小烟卷儿:现在税利增长和卷烟营销是各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烟草在线报道,2014年烟草行业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及时召开全省烟草公司系统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云南省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呈现出“一好、两高、两回落、五增长”的特点:“一好”即烟叶生产扎实推进,整体情况好于往年;“两高”即实现税利增速、卷烟销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两回落”即税利、卷烟销量增幅同比回落;“五增长”即税利总额、销售收入总额、成本费用利润率、卷烟含税单箱销售收入、烤烟担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老烟斗:五增长的成绩很不错啊。一季度行业经济运行“三回落、两提升”充分说明当前行业面临的增长速度回落、工商库存增加、结构空间变窄、需求拐点逼近等四大难题更加现实而又严峻,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能否顺利实现全年目标“双过半”至关重要啊。

  小烟卷儿:云南省局提出全省烟草公司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断挖掘潜力,破解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紧盯税利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经济运行逐月向好。坚持严控规模,推动烟叶生产稳定发展;坚持市场引领,推进卷烟营销平稳发展;坚持严格管理,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水平;坚持转变作风,保障整体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全省系统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探索推进卷烟营销、烟叶计划资源市场化取向改革。

  老烟斗:在国家局凌局长提出的“十八字”方针中,摆在前面的六个字就是“稳产量、促销量”。当前在卷烟产销环节,工商为了税利的增长,都在努力提结构。从一季度全行业单项结构和单箱税利提升就看的出来,大家都在拿宝贵的计划指标生产高结构卷烟。而现在商业企业都是按订单组织货源,市场需求摆在这里,特别是低档烟市场的需求。

  小烟卷儿:你说的非常对,为了提升税利和结构,工业业企业将生产指标向中高档新品牌卷烟及知名高档卷烟的生产活动中,这在很大程度上就限制了低档卷烟的整体产量,从源头上拧紧了低档卷烟的“流量”;在市场培育过程中,商业企业花费较大精力投入到引入和积极培育知名品牌这一工作中,工作重心也转到重点抓零售客户高端知名品牌的上柜率、销量等指标。在这一品牌战略导向下,整个卷烟消费市场的消费结构提升速度进一步加快,零售客户及消费者在烟草公司营销措施的引导下,加快了品牌经营结构的调整和卷烟消费习惯的改变。这是低档卷烟在卷烟销售整个结构中不断被压缩的关键性因素。但是这个节奏有点太快了,忽视了市场的消化能力哦。

  老烟斗:现在全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剩下的两个月,对实现全年卷烟税利和销售“双过半”可至关重要。

  小烟卷儿:这个时候,更要坚定“规范第一”的思想,切莫为了完成销售任务,搞不规范经营的情况。如果为了局部的、眼前的、暂时的“增长”,不惜牺牲规范经营,那种“增长”毫无意义,必将给行业整体发展留下严重后患。对于各种不规范的生产经营行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认清严重危害,对于违规踩“红线”、闯“雷区”的坚持“零容忍”。

  老烟斗:再来说说别的新闻吧。新华社报道,从5月1日起,新《商标法》就要实施了。针对近年来不断出现的“恶意抢注”行为,修改后的《商标法》严令禁止。新《商标法》放弃了“申请在先”原则(即谁先申请谁拥有商标使用权),而强调诚实信用。其中规定:“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

  小烟卷儿:这个措施好,想想几年前咱们行业有些品牌就是因为商标被人抢先注册,最后花大价钱买回,教训真是深刻。现在虽然取消了“申请在先”原则,但是仍然要注意商标注册工作,特别是新型烟草制品的商标注册。

  老烟斗:“请认准中国驰名商标”这样耳熟能详的宣传语将很快与消费者说再见了。5月1日,新《商标法》将实施,根据其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者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包装上和广告宣传及其他商业活动中。违反者,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处10万元罚款。不过,5月1日以前已经进入流通领域的印有“驰名商标”字样的商品,在5月1日后仍可销售。

  小烟卷儿:啊,咱们好多卷烟品牌都是“中国驰名商标”哦,这下各大卷烟品牌又要集体换包装了。

  老烟斗:是啊,现在工业企业要抓紧停止生产包装标识中印有“驰名商标”字样的产品并抓紧将已生产的标有“驰名商标”的产品全部调拨到行业商业企业。商业企业的客户经理也要抓紧做好宣传,向消费者解释这一变化。

  小烟卷儿:一些广告宣传材料中带有“驰名商标”字样的也要停止使用哦。

  老烟斗:再来说说降焦减害吧。行业媒体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卷烟降焦减害工作,推动全国卷烟焦油量和危害性指数持续降低,4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加快卷烟降焦减害技术成果推广应用。通知强调,行业卷烟工业企业要加大对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力度,充分借助重大专项研究成果,深入剖析卷烟品牌的焦油和7种成分情况,查找制约品牌降焦减害的瓶颈和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降低7种成分技术体系和综合降焦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确保2014年卷烟焦油量和危害性指数在2013年基础上明显下降,为实现2015年全国卷烟盒标焦油限量降至10毫克/支奠定基础。

  小烟卷儿:降焦减害是对企业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的考验,在降低焦油含量后,卷烟产品能否受到市场肯定,都是值得关注的事情。这方便我非常关注河南中烟的新产品——黄金叶(百年浓香)。2013年,河南中烟在豫烟百年之际,“黄金叶”品牌破两百万箱之年,倾力打造出一款穿越时空而来的经典——“黄金叶(百年浓香)”,2013年底荣耀面世的“黄金叶(百年浓香)”,其价位处于零售价30元至35元/包区间,只有软包形式一种规格,其类型为烤烟型口味,焦油量低至8mg/支、烟气烟碱量低至0.8mg/支、烟气一氧化碳量低至为8mg/支,属于具有低焦油、低危害特征的“双低”系列产品。

  老烟斗:这烟我见过,比别的烟都短啊。

  小烟卷儿:黄金叶(百年浓香)”的烟支长度为75mm的短支规格,在烟支创新上,75mm的“黄金叶(百年浓香)”属于标新立异、别具一格的“短支烟”,其烟支长度比普通卷烟的烟支长度缩短了9mm,短小精悍,别有一番韵味。事实上,在“黄金叶”系列中,“黄金叶(百年浓香)”所特有的烟支长度为75mm的短支规格同样显得非常少见,其烟支创新突破了常规烟支84mm烟支长度路线的束缚,走出了一条标新立异、别具一格的“短支烟”路线。

  老烟斗:现在这款产品是河南中烟的重点推广产品。烟草在线报道,4月9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一季度营销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一季度卷烟销售工作,安排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