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说事之:争吵

2013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小东的父母年已近古稀,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经常斗嘴,活脱脱的现实版“白云”和“黑土”。

  这一天,两人又因为各自的文化爱好收藏而拌嘴。

  原来,“白云”大妈喜欢集邮,几十年来积攒了厚厚的十几册。可近些年集得少了,主要原因就是基本上没有和人有书信往来。于是“白云”大妈就让与她睡在一个炕上的“黑土”大叔给她写信。“黑土”大叔很认真的写了,但“白云”大妈却更生气了,因为他没贴邮票。

  可“黑土”大叔的爱好却很有生命力,当年他想学“白云”集邮,但邮票全被她抢去,所以他改集烟盒,并且现在已经达到“成果等身”的境界了。

  “白云”就批评:“集邮多好啊,文明、高雅、有意义,看到邮票就让人想起过去你给我写的情书!”

  “黑土”辩解道:“你对我的感情就好比是邮票,虽然高雅但是有脱离实际应用的倾向了。我对你的爱却像是集烟盒,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有不同的烟盒,是鲜活的,与时俱进的爱!”

  评:烟盒文化,从某种程度上讲,真得比集邮有生命力,并且具有和邮票一样具有国际性、历史性、文化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