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打造中国烟草升级版

2013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四川又地震了。4月20日8: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小烟卷儿:诶,这些天都在关注着雅安呢,一直为他们祈祷。也不知道雅安烟草的各位同仁怎么样了?

  老烟斗:看了相关新闻报道,一切安好。行业媒体报道,本次地震重灾区主要分布在雅安市芦山、天全、名山、荥经四县,涉及眉山、乐山、阿坝、甘孜、德阳、成都、自贡等市州的个别地区。雅安市芦山、天全、名山、荥经四县县局办公用房受损严重,其他单位房屋均不同程度受损。雅安以外地区单位房屋未受损。震后,雅安市局(公司)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重灾区,市局(公司)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于20日下午16时抵达芦山县局受灾现场,积极组织抗震救灾。雅安市芦山、天全、名山、荥经四县县局领导立即组织职工及家属开展防灾自救工作,及时把受灾职工与家属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好衣、食、住、饮水、卫生防疫等保障工作,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第一批应急救灾物资已于20日晚上20时送抵芦山县局,确保职工住宿、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未受灾单位组织救援队伍和安排救援物资,全力做好支援灾区的各项准备。

  小烟卷儿:抗震救灾现在是四川烟草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当前一是要继续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做好震区卷烟市场秩序稳定。

  老烟斗:对于我们来说,现在不要盲目的去震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雅安市绕行至芦山县途中,发生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交通拥堵。一路上,记者看到大量的武警、消防、民政、地质勘探、临近省市的救援车辆和人员,以 及志愿者,都被堵在距芦山县30公里的地方,无法挪动,而拉着伤员、从芦山开往雅安市的一些救护车辆,也无法通行。直到深夜11点,交通才恢复正常。帐 篷、饮用水、其他日常生活用品,是震区现在所急需的。付小军表示,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不建议志愿者进入震区。

  小烟卷儿:现在很多志愿者去震区哪是帮忙,简直是添乱。据媒体报道,芦山每天劝返千余志愿者,很多都来自大学,没带任何食品和户外用品,只凭着一腔热情进入灾区,食宿都无法保障。4月22日,有志愿者跑到商店“打白条”,拿出9000多元物品分发给妇女和儿童,最终这笔钱只能由志愿者协会内部募捐解决。

  老烟斗: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办,我们多为雅安献爱心,捐款捐物就够了。

  小烟卷儿:对于咱们烟草人来说,除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灾区捐款捐物外,咱们还要多卖“娇子”烟,实际行动支援震区灾后重建。

  老烟斗:再来说说国家经济大事吧,新华网3月29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会议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勇气和智慧推动转型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这对稳增长、增后劲具有双重作用,是现代化必由之路。没有这种积极主动的“升级”,发展也难以稳住、更难持续。

  小烟卷儿:中国经济升级版,是今年听的比较多的一个词。最早是在2013年3月17日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概念。“中国经济升级版”概念一经提出,立刻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提出的这一战略目标,举国关注,全球瞩目。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升级版”,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30多年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中国经济走到今天,增长中潜伏着风险,成就中积累着矛盾,不转型升级则举步维艰。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就是要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不合理的经济结构,让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就业和收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等方面有新的大幅度提升。

  老烟斗:中国经济升级版是速度和质量的紧密结合体。谈升级,不是说就不要速度。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中国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为达到这一目标,需要继续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保持年均7%左右的GDP增速。但未来中国经济环境严峻、复杂,不排除再现此前国际金融危机和非典等突发事件导致经济失速的可能性。因此,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必须做到对“稳”和“进”两方面“度”的精确把握。一方面要保持经济持续增长、防范通货膨胀、控制潜在的各种风险,另一方面要聚焦于稳中求进,在稳住“量”的同时,尽力实现“质”的提升。

  小烟卷儿: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咱们烟草行业可要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啊。

  老烟斗:行业已经提出要打造中国烟草升级版了。行业媒体报道,4月16日,2013年烟草行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努力打造中国烟草升级版,全面实现“卷烟上水平”目标任务。要抓好推动烟草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关键点,在提升水平上下功夫,抓好全面实现“532”和“461”品牌发展目标这一工作着力点,在新产品研发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市场推动、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牢固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在重大专项、关键技术上求突破,在产品研发上体现“求新求变求异”。

  小烟卷儿:实现中国烟草升级版,同样是速度和质量的紧密结合啊。首先是核心的“532”、“461”目标能否早日实现,现在宏观经济环境对行业运行影响正在逐步加大。从一季度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9.5%和12.4%,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回落2.1和2.4个百分点,整体经济走势稳中有进。同时,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也发生一些变化,需求拉动作用有所减弱,结构提升难度加大。

  老烟斗:现在零售户高档卷烟的库存都比较高,市场价格也不稳定,这些情况都非常需要引起重视。

  小烟卷儿:今年的情况和外部形势,可以说各大品牌都从来没遇到过,新问题要有新办法来解决。打造中国烟草升级版,还要看各大骨干企业,重点品牌能否实现升级。

  老烟斗:你说的太对了,上海烟草集团的“中华”品牌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行业媒体报道,4月17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3年科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行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打造“中华”品牌升级版的工作思路。打造“中华”品牌升级版,要紧紧围绕“中华”品牌“五个之最”,即最高的品牌价值、最大的高档烟市场份额、最突出的品牌风格和技术特征、最广博的品牌文化和最好的市场美誉度,形成一套适合“中华”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通过加快新型烟草制品研制,紧跟国际烟草高端技术潮流,引领国内市场;通过加强降焦减害技术、“中华”薄片技术、自主调香技术以及创意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与突破,占领行业新技术的制高点。要加强市场和管理支撑,总结精准营销经验成果,推动驱动营销、精益制造课题研究,形成“两精一驱动”的发展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