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积极打造低碳节约型企业

2013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人民网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节俭意识,山东省菏泽市单县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积极倡导低碳办公,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低碳氛围。利用宣传栏、公示栏等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宣传节能环保、低碳工作、低碳生活的绿色理念和常识,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气。

二是加强细节管理,注重日常节约。要求员工从小处着眼,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升油的良好习惯,促进日常办公的节能和环保,大力营造绿色环保、和谐融洽的工作环境。

三是严把各种关口,源头杜绝浪费。杜绝 “长明灯”、 “常流水”现象发生;控制空调设置温度、开启范围与时间;积极提倡无纸化办公;严格执行废旧物品回收制度;加强车辆管理,统筹安排车辆使用,杜绝重复跑多趟。

四是坚持修旧利废,实现物尽其用。鼓励员工就如何在企业中开展节约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从水电、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管理等方面入手,通过查找节能漏洞、发挥废物利用等手段,对有修复利用价值的物资,积极修旧利废,减少重复投资。

五是体验能源短缺,增强忧患意识。开展能源短缺体验活动,让广大员工在停电、停水的情况下,谈感受、谈认识,体会能源短缺对工作生活的影响,教育大家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