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男子装富豪玩真假香烟掉包(图)

2012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扬州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扬州日报》报道  腕戴名表,身穿西装,手持公文包,一看就是有钱人的装扮。近日,江苏省宝应县乡镇来了这样的两个人,每到一个地方,这两人就到超市购买名烟名酒,难道买这些奢侈品是为了送礼?

  精心包装扮富豪

  柜台上演“掉包计”

  2012年9月25日,一辆灰色轿车,从淮江公路驶进宝应县某镇里。轿车在这个镇里转悠一圈后,在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超市门口停了下来。

  “老板,给我们拿四条香烟。”两名男子一身名牌,嘴里还叼着一根烟。老板见眼前不是一般人,忙热情招待起来,转身从旁边柜子里拿出4条,放在柜台上。“我们还要一箱茅台酒,要送人的。”两男子要求老板再搬一箱茅台酒,跟烟一起结账。超市老板不敢怠慢,到仓库取来一箱茅台酒。当老板捧着一箱酒走到柜台前时,发现两名买烟的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四条烟“原封不动”地放在柜台上。“这两个人好奇怪?”超市老板一边叹息掉了一单大生意,一边准备将柜台上的香烟收起来。就在老板拿起香烟时,经验丰富的老板察觉到手中的烟有异样。经过鉴定,这四条香烟被人掉包了。无奈之下,超市老板只好报了警。

  经警方调查,从2012年6月份开始,宝应县城发生的十余起香烟掉包案作案手法,与这起案子有相似之处,且嫌犯下手的目标都是软中华。

  套牌车露马脚

  淮江公路设伏排查

  经多方调查,警方发现嫌犯作案时乘坐的是一辆灰色轿车。后来,办案民警通过乡镇各个要道的监控录像,很快查明了这辆灰色轿车的车牌。车牌号码查到了,嫌犯是不是就浮出了水面?然而,事情没那么简单。

  民警通过系统查询,灰色轿车的牌照,跟轿车特征不符合。据此推测,嫌犯在作案前更换了牌照,使用的是套牌。嫌犯身份不明,又使用套牌车,如何才能确定嫌犯的身份呢?嫌犯的反侦察能力虽强,但没有难倒办案民警。办案民警随即调阅了发生掉包案的各个乡镇周围的监控录像。经过大量监控查阅,民警很快发现了这辆灰色轿车的行驶轨迹。根据车辆行驶轨迹,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犯必经之路——淮江公路。

  发现这条重大线索后,淮江公路涟水到宝应路段被警方设置了多个卡口,以便在嫌犯出现时,一举将他们抓获。

  民警一路跟踪 卡口盘查当场被抓

  “请注意一辆灰色轿车,牌照为×××××。”在淮江公路各个卡口,工作人员时刻注意着过往车辆。嫌犯会再次出现吗?他们会不会更换车辆和牌照呢?一切都是未知数。

  “我们发现一辆灰色轿车,从涟水出发,往宝应方向驶去。”9月28日,宝应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辆车身特征与嫌犯所乘坐的车辆相符合的轿车,在淮江公路上出现。接到这条线索后,宝应警方立即组织民警驱车赶往江淮公路。经过现场辨认,办案民警确认,出现在淮江公路上的灰色轿车,正是警方苦苦寻找的嫌犯所驾驶的车辆。由于嫌犯的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将其拦截下来,不仅危及周围司机的安全,而且会对嫌犯的生命造成威胁。经过商量,民警决定在淮江公路某卡口“动手”。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在淮江公路某卡口,卡口民警要求灰色轿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就在嫌犯准备掏驾驶证时,几名民警冲到轿车前,将两名嫌犯当场抓获。在轿车内,民警当场查获并收缴了大量准备作案的假冒香烟。

  在审讯室里,两名嫌犯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据嫌犯交代,从2012年6月份到案发,嫌犯王某和周某在扬州、泰州、宝应等地作案近40起,案值10多万元。

  欠下巨额赌债 两人策划“掉包计”

  王某和周某都是淮安人,20岁出头,一个是泥瓦匠出身,一个是理发师出身。两人有一个共同嗜好,就是赌博,正因为此,王某和周某的关系非常好。谁都知道赌博没有永远的赢家,2012年年初,两人身陷赌博不能自拔,很快欠下了巨额赌债。“欠下赌债是要还的”,王某和周某知道,平时跟自己打牌的人都不是善类,如果不及时还钱,可能会被报复。经过商量,两个人决定走捷径。随后,王某和周某了解到,可以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到假软中华烟。王某和周某觉得利用假烟掉包真烟的方法,可以挣钱。于是,两个人花重金为自己包装了一番,并以每月3600元的价格租来一辆轿车。作案时,周某和王某趁受害人不注意,将假中华烟从公文包里取出,换来真烟。为防止计谋被识破,两人在作案时,所乘坐的轿车并没有熄火。

  对于盗来的香烟,周某和王某销赃时也特别小心,他们不敢将这些烟放到当地超市里售卖,而是选择在火车站附近,以低于市场价的方法,向乘客兜售。

  目前,王某和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