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寻找卷烟品牌的“好声音”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小烟卷儿:我好像已经习惯于每个周五看电视了,主要是那个《中国好声音》节目,让我一起激动了这么长时间,结束了,突然感觉到失落了。

  老烟斗:是啊,2012年的中秋夜,注定是一个让亿万中国人乃至全球华人、世界人民牵肠挂肚的中秋夜。因为,在这个花好月圆的夜里,有两台晚会同时在中国大陆上演。一台是中央电视台在海峡西岸城市福州举办的“福州月•中华情”中秋联欢晚会。一台是浙江卫视在世界大都市上海8万人体育场举办的“中国好声音”的巅峰对决颁奖晚会。

  小烟卷儿:对于“中国好声音”来说,是以一个全新的面孔展现在世人面前,特别是近3个月的激烈比赛,以及居高不下的收视率,特别是“好声音”在原产地荷兰和美国以及产生的强大气场,这些让浙江卫视的头头脑脑们兴奋不已,因为他们看到了希望,“中国好声音”完全可以与“中华情”中秋联欢晚会一比高低,于是他们选择在了黄金时间——中秋夜与央视对决。

  老烟斗:仔细分析一下,《中国好声音》能有这么大的影响,有其必然性。首先,我认为导师(裁判)背对选手“听”,这种非面对面的选拔是相对客观的,很有说服力,大众对其信服。其二是不以貌取人,选手的能力只通过一条标准进行,根本不看“包装”。

  小烟卷儿:这一成功啊,就是一个创举,经过头几年的“超女”开始,中国的选秀节目太多了,一个个都在质疑中慢慢消失。现在用这种似乎回归“原始”的方法,好像更让大众接受《中国好声音》这类节目了。

  老烟斗:我们目前,对于卷烟质量的评判都是用销售量为主的指标来衡量,我感觉多少有点不公正。因为毕竟很多卷烟的销售还没有完全按市场要求进行的。

  小烟卷儿: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老烟斗:我认为,每年我们应该请一些专家,对中国所有的品牌进行一次评比,哪怕不参与考核也可以,只要是对内容进行“盲评”,把真正好的品牌选出来,公布出去,让好的品牌时时都要有紧张感,都要保证质量,这个榜单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品牌的未来。

  小烟卷儿:现在也有这类的民间机构在搞,但形式太单一,而且不权威,真希望我们行业也来个权威评比,权威发布。

  老烟斗:《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30日,国庆长假首日,隶属湖南衡阳的耒阳市在耒阳党建网上,贴出51位干部的任职公示公告,称将在9月29日至10月5日受理举报,由于恰逢国庆假期,这一公示的时间安排被指“心虚”。不过,耒阳市委组织部确实有人值班,接受公众举报,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拟任职干部9月29日刚走完程序,而换届选举日早已确定,为不影响换届选举,只好在这几天公示。

  小烟卷儿:干部任前公示自试行以来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推行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的目的,是为了把民主参与的范围由部分干部扩展到广大群众,体现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的有机结合。可耒阳市的干部任前公示却“巧妙”地打了一回“擦边球”,尽管当地解释称,耒阳的换届选举日已确定,而“研究好的干部”刚走完推荐、考察等程序,为避免影响换届选举日程,经领导同意,才无奈在十一假期公示。可是,这样的理由显然很牵强附会,今年双节的放假安排早就确定,并非突发也非临时安排,选人用人这么一项严肃的工作,怎么就没考虑到这些因素、实际情况呢?

  老烟斗:而从更深刻的背景来看,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放在长假日被指“心虚”,实际上是揭示了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公信力危机的现实。此项制度实施十多年来,“含金量”、透明度不见增长,公示内容还是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工作单位、现任职务、拟任(提名)职务等等这些基本信息,根本满足不了民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而一些干部任前公示遭到强烈质疑并成为公共事件,更暴露出在用人上的严重失察失误。

  小烟卷儿:用人是大事儿,关系到我们行业的发展。上一段,我去行业某公司,领导干部的年龄结构非常年轻,干部队伍真是生机盎然。看看咱们单位,老的干部不爱退,新干部上不去,一片老气。

  老烟斗:咱们行业的用人也在使用公示制度,不过,我感觉大部分都仅限于内部公示,如果从范围来看,根本达不到干部公示的监督目的。其实,我们要运用好行业与零售户及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示中来。

  小烟卷儿:很多地方怕人参与到公示中来,我想应该还是心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没什么事情,为什么都在模糊中公示呢?

  老烟斗:用干部,就得用那些真心受到群众拥护的,而衡量这些的,也只有在提拔干部之初,把公示公告让更多的人参与中来,这样,我们选出的干部才能服众,大家才会支持。反之,我们用的人就是领导认可,群众讨厌的干部,想来也不会做出有益于人民的事情来。

  小烟卷儿:你这么一说,我如果是干部,我还真害怕了,特别是要让零售户都看到公示,真是不可思议啊。

  老烟斗:东方烟草网上说,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认真开好2012年度处级以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指出,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行业各单位要认真开好2012年度处级以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行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小烟卷儿:这可真是很重要的文件通知啊,十八大是我们全国人民关注的,这次十八大之后,我们就是应该深刻理解十八大的精神,结合实际对2012年进行总结,认真剖析自我。

  老烟斗:是啊,通知要求说,要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准备工作。要紧扣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要加强指导,切实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

  小烟卷儿:看来你们干部真要好好想想,好好学学,别让十八的精神从你的耳边划过。

  老烟斗:《北京日报》上说,国庆长假,北京涉及交通、旅游、公安、气象、应急等部门的政府官微集体加班不休息,为市民出行导航,为百姓过节服务,受到好评,有网友亲切地称她们是慰藉心灵的“鸡汤”。

  小烟卷儿:百姓过节,官微加班,这是政府微博应秉承的价值理念和应发挥的服务功能。今年国庆长假恰逢高速公路首次对小客车免费通行,外出旅游人数激增,非常需要官微及时提供有效信息,如果此时政府微博关门打烊,很显然,政府部门就偏离了为人民服务的“航道”,官微的导航、服务价值与功能就大打折扣,必然令群众失望。

  老烟斗:如果说把我们行业说成服务行业,应该是很恰当的,仅从行业价值观来说,就体现出了。但服务从哪些方面来说呢?我认为要适应社会的服务水平,这是一条很重要的标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