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广东东莞市局横沥镇坟场设伏兵 破获假烟案

2012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莞日报》报道 作者:沈勇青
A+ A

  烟草在线据《东莞日报》报道  “行动!”一声令下,办案人员兵分四路扑向制假烟机窝点。这是近日在广东省东莞市横沥镇查处制假烟机窝点的情景。

  日前,东莞市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在横沥镇一坟场连续蹲守5夜,摸清制假情况后,迅速联合市公安局一举将烟机制假窝点端掉,现场抓获涉案人员4名,卷烟机1台,无牌散装烟77万支,烟丝600公斤,卷烟纸95公斤,案值75万余元。

  接举报坟场设伏兵

  “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在做假烟,你们快来查吧。”5月2日,有市民向市烟草专卖局举报,称横沥镇有一个烟机制假窝点。线索就是案情。详细分析市民提供的线索后,市烟草专卖局立即决定派专员调查核实,并制定行动方案。5月2日当天,4名办案人员到达横沥镇,在山厦村求雨岭路某针织厂旁的一个废旧工厂内发现可疑情况。

  该工厂所处位置非常“特殊”:左侧是山厦针织厂,右侧是一家纸品公司的仓库,背靠山厦村一处坟场。办案人员发现,若要方便观察,坟场所在地无疑是首选。考虑烟机制假分子多在晚上作业,且坟场周边树木稀少,市烟草专卖局4名办案人员果断决定,把坟场作为夜晚蹲守监控地点。

  顶住压力蹲守5夜

  负责蹲守坟场监控的市烟草专卖局卷烟打假机动队负责人说,夜里坟场的蚊子特别多,但考虑到蹲守的隐蔽性,大家只能不停用手悄悄驱赶蚊子,几天下来身上都被叮得红一块、紫一块。

  “夜里蹲守坟场,本来压力就很大,有天晚上还打雷下雨,那种紧张心理真的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一位办案人员笑道。

  市烟草专卖局方面表示,4名办案人员一蹲守就是5夜,为保证蹲守隐蔽有效,晚上还不能点火抽烟,用手机都要很小心地背过身去遮挡显示屏的光线。

  兵分四路拿下四疑犯

  连续几天的监控,让办案人员准确掌握了制假窝点的情况。市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当时掌握到制假分子有一辆运送辅料和成品的深蓝色福田商务车,进出货时间不规律,生产规模不大,经济价值不高。因此,该局考虑到制假情况已经掌握,继续蹲守意义不大,于是通报公安机关,立刻进行查处。

  5月9日,查处横沥镇山厦村求雨岭路制假烟机的行动开始。记者了解到,当天9时,市烟草专卖局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到横沥镇公安分局后,54名办案人员分成4个行动小组。9时45分,4个小组均到达指定位置;9时50分行动指令下达后,4个行动组迅速对窝点成四面包围之势,快速进入窝点,正在操作制假烟机的4名犯罪嫌疑人无一逃脱。

  经过办案人员清点,现场查获YJ14卷烟机1台,无品牌散装烟支77万支,烟丝600公斤,卷烟纸95公斤;案值75万余元。公安机关对抓获的4名制假分子实施了刑事拘留。

  目前,横沥镇这起制假烟机案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