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莫让订货一刀切伤了业户心

2012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建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了某市区烟草专卖局强行要求卷烟零售业户上网订购卷烟一事,报道指出:卷烟零售业主张某年过半百,若让他快速进行网上订货实属赶鸭子上架,相关部门在卷烟网上订货上实行一刀很值得商榷。笔者认为开展网上订烟工作至关重要,但不意味着能采取强行措施进行推进,而是应该有计划、有步骤、科学、有序的进行开展网上订货业务,千万不要因为在此项工作中的一时冲动而伤了零售业户的心。

  随着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的不断深入,网上订货作为一种新型的订货方式,正进入到千千万万的卷烟零售客户家中,网上订货已成为一种趋势。但是在网上订货推进过程中不能急于求成,定要科学谋划,网上订烟不适宜一刀切。

  虽然网上订货好处多多,例如:一、能够全面了解国家烟草专卖法规;二、提前知晓下次供货品种和数量,合理安排资金流动;三、及时了解公司供货动态,放假安排,货源信息;四、为烟草部门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但在提倡网上订货的同时相关部门一定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认真研究、科学决策,使上网有难度的业户顺利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针对部分农村零售客户年龄偏大,学历水平低,尤其是有些甚至不识字的、无电脑操作技能,而且这些家庭里子女都不在身边,每天开店赚取的利润也很少。对于这部分零售客户虽然了解网上订烟的优势,但是没有能力购买电脑安装宽带,或者是没有能力学习网上订烟操作流程。这种情况给烟草部门网上订货的推广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对这此业户烟草部门要区别对待各各攻破。

  网上订货依托的是互联网络和电脑,如果有电脑没有网络也无法实行网上订货。从目前最基层反映出来的情况看,宽带网络在农村并没有完全普及,所以即使零售业户家里装有电脑但因宽带无法安装仍然不能开展网上订烟业务,买来的电脑成了家中的摆设。这类问题在农村辖区里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现象也会给烟草部门网上订货的推广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部分农村零售客户地处山区,宽带网络信号覆盖率较差,如果遇上暴雨雷击等恶劣天气,宽带网络就会出现异常或者出现故障。由于山区离宽带网络服务点较远,宽带网络维护工作经常是在一个月以上再开展,也就意味着在这段时间内零售客户是不能进行网上订烟的。因此山区零售客户并不愿意开通网上订货,情愿用传统的电话订烟方式订货。这种现象给烟草部门网上订货的推广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虽然网上订货工作的开展有诸多客观难处,但站在烟草行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来看,全面推行网上订货将势在必行,网上订货改变了电话订货模式的局限性,订购卷烟更加灵活、更方便、更准确、更快捷,切记在推广过程中要注意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