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烟草行业2012年第7周综述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更多精彩视频请浏览:中烟视界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随着新年的气息渐渐减弱,各行各业工作已经走入轨。国家局烟草工作会议的召开,各地市局(公司)工作会议的召开后,对2012年的安排部署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为了烟草行业更好的发展,“安全生产”将是接下来工作当中放在首要位置。

  2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2012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其指出2012年全行业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建设工作;树意识、重基础、严管理、促规范、强素质、上水平;以防止火灾、人身伤害、重大交通事故为重点,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实现行业安全发展。并明确,2012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六个要点:树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重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基层管理和基础工作。严管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促规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强素质,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管理队伍建设。上水平,强化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和信息化建设。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烟草行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现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监管到位、打造阳光烟草的目标,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向全行业印发了《烟草行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其内容指出,行业各单位要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做到决策、过程、结果、制度依据同步公开,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要求,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坚持党组(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整顿办日常协调,纪检监察再监督,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的公开内容主要为,“三项工作”,即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关键环节的实施情况和结果。要明确,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并明确了建立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评议、监督及问责制度的主要内容,要求行业各单位根据《规范》制订完善的实施办法和公开预审、职代会、监督、评议、问责等配套制度,形成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体系。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2月10日至11日召开。会议上,施超总经理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1年工作,明确了2012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报告指出,2011年是集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华”品牌“百万千亿”目标基本实现的突破年。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532”、“461”品牌发展目标,集团公司上下同心,和搏一流,积极推进“1+3”品牌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中华”品牌“百万千亿”工程,全面落实“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着力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实力,确保了集团持续健康发展。2012年工作全面落实“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围绕“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引领”的发展要求,贯彻“发展、改革、规范”的工作主线,聚焦以“中华”品牌“百万千亿”工程为核心的“1+3”品牌的新一轮发展目标。

  据报道,2月15日,烟草(工业)科技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以“提升行业技术支撑能力,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组织与会代表从科技突破方向、科技体制机制、科技投入政策、科技合作、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相互启发,为科技工作进一步融合和深化推进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凝聚共识、启发思考、拓展视野、收获经验的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定信心。要在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有所作为。要积极推动国际间、行业内外、企业间的科技交流,在更广空间、更高层次上提升合作水平。同时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上周,各大跨国公司新事喜事不断涌现。

  由于菲莫国际公司的销量在亚洲取得了11%的强劲增长,帮助整体的卷烟装运量适度增加,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攀升了7.6%。菲莫报告,利润为18.9亿美元,即每股1.08美元,高于上年17.5亿美元,即每股96美分的利润。不包括资产清理费用,收益从每股97美分增长到1.1美元。不包括消费税的净收入攀升9%而得到77亿美元。总的卷烟销量增长0.7%,如果不包括并购,则为0.6%。

  同时,菲利普莫里斯公司2月6日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子公司,同时公布了一位合作期截至2013年1月的新销售伙伴。新成立的子公司名为菲莫奥地利公司,其开业时间为2013年1月。这样做,是因为公司与目前的销售伙伴Tobaccoland公司的合同将于2012年底到期。2013年1月的新经销商则为Kuehne & Nagel GmbH公司作。  

  日本烟草公司2012年1月份的国内卷烟销量为85亿支,比2011年同期增长0.9%。市场份额恢复至58.7%。卷烟销售额为470亿日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0.4%。在2011年4月至2012年1月的10个月中,公司的净销售额为4917亿日元,同比减少3.6%。

  也正是由于出乎意料的国内市场反弹和有利的外汇汇率变动所协助的国际发展,该公司计划将其12个月的股东支付提高大约三分之一。

  同时,为帮助缩小与包括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公司在内的竞争对手的每股收益增长的差距,执行副总裁2月7日表示,可能会在政府出售其所持的50%股权时,回购公司的股票。

  此外,公司2月6日宣布,其将在短期内开始在瑞士日内瓦修建新的国际总部大楼。合同安排的开工时间是今年春季,公司计划在2015年搬入新的办公大楼。新建筑将能够容纳大约1000名雇员。

  奥驰亚报告,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3个月净收入为8.36亿美元,即每股41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9.19亿美元,即每股44美分的净收入。但其无烟烟草品牌,如哥本哈根和斯库尔等的销量增长了大约10%。该集团的无烟烟草品牌在这个季度占据了55.5%的市场。

  2月9日,罗瑞拉德公司宣布,2011财年第四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59亿美元,合每股1.74美元,增至3.10亿美元,合每股2.32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74美元增至2.20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4.9亿美元增至16.2亿美元。罗瑞拉德还宣布将季度股息上调19%。

  韩国KT&G公司2月8日表示,由于持续的通胀压力,它的卷烟产品暂时没有提价计划。该公司最近面临着两难的境地,即是否应该仿效它的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这些公司为了应对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从去年开始都进行了提价。KT&G公司的市场份额接近60%,它表示它已决定尝试提高生产力,而不是“寻求暂时的销售增长”,虽然它面临着比外国竞争对手更大的成本负担。

  控烟方面,2月13日,科威特宣布全面禁止公共场所禁烟,禁令涵盖所有形式的烟草,并且适用于该国的所有地区;美印第安纳州反烟组织也向参议院提交了全州禁烟令。

  澳大利亚政府为卷烟平装法律的合宪性进行辩护,并限制网上烟草广告。

  欧洲研究显示公共场所禁烟会带动家庭禁烟。

  国际烟叶方面,两个全球烟叶公司的季度报告均已公布。

  联一国际公司报告,截止2011年12月31日的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为1180万美元,即每基本股0.13美元。而在截止2011年12月31日的9个月中,公司取得净收入940万美元,即每基本股0.11美元。截止2011年12月底的9个月经营结果仅包括巴西资产交易获得的1310万美元的收入。公司认为,业务的提升正释放出更高的效率,2012财年与预期相符。

  环球烟叶公司董事会宣布其普通股季度股息为每股0.49美元,并将根据4月9日收市时的股东登记记录,于5月14日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