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湖南烟叶复烤有限公司两项技术创新填补国内空白

2014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胡战卫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湖南烟叶复烤有限公司两项科技成果——《伺服技术在液压打包中的应用》和《复烤机先进控制与系统优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

  《伺服控制技术在液压打包中的应用》于2011年6月开始项目研究与开发,2013年10月结题。该项目针对片烟预压打包伺服控制系统的特点,通过多闭环状态反馈,实现了对压力、流量、位置等的实时控制,并针对各种烟叶特性,建立了打叶复烤生产线打包工艺的专家系统,达到了节能降耗、降低油温和噪声、提高打包效率和质量的目的。该项技术已推广到安徽华环国际、山东诸城、山东沂水等复烤企业应用。

  《复烤机先进控制与系统优化》于从2012年10月开始实施,2014年4月结题。该项目针对复烤过程控制中过于依赖人工经验、现场操作强度大、水分波动大等问题,设计了多策略控制算法,通过应用先进的多变量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建立了复烤机先进控制系统和复烤生产数据监控系统,实现了复烤过程控制的高精度和智能化,有效改善了复烤机冷房和机尾出口水分的稳定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设备运行的自动化水平,降低了劳动强度,并可根据客户要求设定成品水分值,更好地满足卷烟工业企业个性化需求。

  这两项技术首次将伺服控制技术和多变量复合控制策略分别应用到复烤打包设备和烟叶复烤机上,对设备的改进与升级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实践经验,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