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不同香型烟叶典型产区生态特征研究”获鉴定

2014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2014年6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并主持在北京召开了“不同香型烟叶典型产区生态特征研究”项目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进行了充分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在影响烟叶香型形成的主要生态因子研究和构建香型气象评价模型等方面有创新,对进一步优化烟草种植布局和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就项目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提出了建议。

  “不同香型烟叶典型产区生态特征研究”项目是中国烟草总公司2009年立项的重点项目,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该项目系统分析和总结了浓香型、中间香型和清香型烟叶典型产区的气象、土壤腐殖质、太阳光谱组成、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元素等生态特征,比较了同一香型烟叶不同产区的生态特征差异,重点考察了气象、土壤腐殖质组成、太阳光谱组成等生态因素对烟叶香型的影响,建立了烟叶香型的气象和土壤评价模型,并利用烟叶香型的气象评价模型对全国烟叶香型的区域分布特征进行了分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