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郑州院11项发明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2014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日前,郑州烟草研究院申报的《检测口含型烟草制品中烟草特有亚硝胺释放情况的方法》、《滚筒烘丝过程的变参数控制方法》、《一种烟叶打叶去梗工艺方法及其专用设备》、《一种片烟直接干燥复烤方法与装置》、《一种用于卷烟燃吸过程温度分布的检测方法》、《一种气相色谱-质谱分析卷烟主流烟气中氨的方法》、《测定细胞培养液及细胞提取物中的NNK及其代谢物的液质联用方法》、《一种烟用水基胶中甲醛含量的测定方法》、《烟用添加剂中二氢香豆素和6-甲基香豆素含量的测定方法》、《一种利用RNAi技术培育抗多种病毒烟草的方法》、《一种早期预判不同品质烟草成熟期叶片生物碱相对含量的方法》等11项发明专利和《适用于代谢组学研究的烟末粉尘收集及空气净化装置》、《适用于大田新鲜烟叶样本采集的便捷式专用工具箱》等2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检测口含型烟草制品中烟草特有亚硝胺释放情况的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110076308.0。该发明通过模拟口含型烟草制品中的TSNAs在人体口腔的释放情况并对释放量和释放速率进行即时定量,进而检测口含型烟草制品的TSNAs体外释放速率以及释放程度。

  《滚筒烘丝过程的变参数控制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110237701.3。该发明包括由出口含水率和热风温度构成的串级控制系统。热风温度控制作为控制系统中的副回路或内环,出口含水率控制作为控制系统中的主回路或外环,其控制输出为内环控制器的给定输入。

  《一种片烟直接干燥复烤方法与装置》(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210089215.6。该发明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烟叶在复烤中的造碎,提高叶片复烤水分均匀性,有效保持烤后烟叶的香味成分,大大简化片烟复烤工艺。

  《一种用于卷烟燃吸过程温度分布的检测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210060868.1。该发明可满足研究人员和质量检测人员检测卷烟燃吸过程中的燃烧机理及烟气生成、温度分布的需要,对卷烟烟气研究提供相关基础性数据支持。

  《一种烟叶打叶去梗工艺方法及其专用设备》(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210344823.7。该发明采用3打7风分工艺有效简化了打叶去梗流程,提高了梗、叶分离纯净度,输出叶片的叶中含梗率和烟梗的梗中含叶率降低,改善了打后叶片及烟梗结构,用气量减少,系统能耗降低。

  《一种气相色谱-质谱分析卷烟主流烟气中氨的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210432758.3。该发明采用质谱作为检测器,从而能够实现同位素标记氨的示踪分析。

  《测定细胞培养液及细胞提取物中的NNK及其代谢物的液质联用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110319951.1。该发明通过毒理学与生物化学相结合,利用建立的液质联用方法,分析NNK在细胞中的代谢,具有前处理简单快速、选择性好、检测灵敏度高的优点。

  《一种烟用水基胶中甲醛含量的测定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010216276.5。该发明方法的色谱条件使甲醛的衍生产物色谱峰与杂质色谱峰分离较好,并且具有较好的相关性,检测限为0.2μg/g,平均加标回收率为97.66%,平均相对偏差小于2.8%,并且具有操作简便、灵敏度高、回收率高、重复性好等优点。

  《烟用添加剂中二氢香豆素和6-甲基香豆素含量的测定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110202329.2。该发明以萘为内标物采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直接测定烟用添加剂中二氢香豆素和6-甲基香豆素含量,具有操作简便、快速、准确、灵敏度高及重复性好的优点。

  《一种利用RNAi技术培育抗多种病毒烟草的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210440489.5。该发明以我国四种主要烟草病毒为对象,利用植物基因工程技术将人为构建的包含四种病毒序列的发夹状结构转入烟草中,使烟草转录出的发夹状双链RNA结构在植物自身机制下剪切成小RNA(siRNA),特异性地干扰、降解或沉默靶标病毒基因在烟草植株体内的正常复制和积累,筛选获得抗多种烟草病毒的烟草新材料。

  《一种早期预判不同品质烟草成熟期叶片生物碱相对含量的方法》(权利人为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3月26日,授权号ZL201210314949.X。该发明方法克服了现有检测方法只能在烟叶采收后才能对其定量分析的缺陷,避免了现有方法检测的条件限制,为及早判定烟叶生物碱含量开辟新的途径。

  《适用于代谢组学研究的烟末粉尘收集及空气净化装置》(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4月09日,授权号ZL201320579949.2。

  《适用于大田新鲜烟叶样本采集的便捷式专用工具箱》(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02月19日,授权号ZL201320579951.X。

  至此,郑州烟草研究院2014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共18项发明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