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消失七年的“大鸡”烟回归 11月25日亮相济南

2013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济南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济南日报》报道  引:消失7年的“大鸡”烟要回来了。经过全新改造升级的“大鸡”烟,将于11月25日起率先在山东济南试销,与济南地区的消费者见面。

  解放区走出的民族品牌

  2006年11月,“大鸡”牌卷烟在烟草行业卷烟品牌整合大潮中停止生产,拥有64年历史的“大鸡”烟告别市场。

  “当时我们也很不舍”。据济南卷烟厂相关人士介绍,不同于一些泊来品牌,“大鸡”烟是地道的解放区走出的民族品牌。“大鸡”烟源于1943年,当年秋天,八路军115师在莒南县创办的大鸡烟厂开始生产“鸡牌”卷烟,俗称“大鸡”烟。1948年9月,由大鸡烟厂更名而来的利华烟草公司奉命接管原济南制烟厂后,山东省烟草公司将“鸡牌”交济南卷烟厂生产。1949年开始采用新商标,商标图案为一只公鸡,下方印有“山东省烟草公司出品”字样。当年,济南卷烟厂就生产了无嘴丙级“鸡牌”418箱。此后,“大鸡”牌卷烟在济南卷烟厂不断发展壮大,2005年达到54.69万箱的年产量峰值。

  2005年年底,山东省开始调整烟草市场,年销售量达不到100万箱的低档香烟不再作为重点品牌发展,年销售量40多万箱的“大鸡”系列就在调整之列。2006年11月,“大鸡”系列香烟停止生产,并停止向市场供货。据统计,1949年到2006年期间,“大鸡”系列卷烟累计生产达663.75万箱。

  “大鸡”曾是几代人的回忆

  “大鸡”212、213、“富贵大鸡”……对于济南及周边地区的很多烟民来说,“大鸡”烟曾是几代人的回忆。“众多香烟中,我们这一代人最喜欢的,还是物美价廉的‘大鸡’烟。当年骑着自行车四处寻找“大鸡”212时的情形,好像就在眼前。那独特的枣香型风格让人回味悠长,那喜庆的包装设计让人爱不释手。”回忆起“大鸡”烟,市民李先生十分感慨。“我结婚时的喜烟用的就是‘大鸡’。”市民王先生表示,“大鸡”有“大吉”谐音与寓意,再加上红色的喜庆包装,当年,软包“红大鸡”和硬包“富贵大鸡”是众多济南市民结婚“喜烟”的首选。

  除了作为婚庆用烟备受青睐之外,“大鸡”烟当年每盒2.5元、3元的价格以及独特的枣香味儿,也成为普通老百姓吸烟的首选。甚至对其细节,很多人仍记忆犹新。“你知道当年‘大鸡’212、213是什么意思么?那是生产线的序号。”市民张先生说。

  据济南卷烟厂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鸡”烟历史上曾生产过金醇香、精品、硬红、硬白、硬彩、富贵、软新、软红、喜庆等十余种系列。

  历史上的“大鸡”系列产品

  济南消费者“尝鲜”

  “按照选点试销、征求意见的原则,新‘大鸡’将率先在济南地区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记者从济南卷烟厂了解到,新“大鸡”烟将隶属“泰山”品牌系列,遵照“老口味、高品质、新感觉”的要求,外包装和口味上将继续保持原来的风格:除了加上了“泰山”的标识,依旧是喜庆风格的软包装,凸显大红格调,展现“雄鸡高歌,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新大鸡”精选云南、山东、津巴布韦优质烟叶,口味还是原来的枣香型,在现有各类卷烟产品中特点鲜明。

  在焦油含量和价格方面,新“大鸡”则有所调整:焦油含量进一步降低,由原来的15mg/支调整为10mg/支;经过前期市场调研,价格初定为每盒15元。

  据介绍,新“大鸡”前期已经过了10余批次试制品市场测试,近千名消费者参加了评吸,并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对此,济南卷烟厂本着精益求精、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不断改进和完善产品工艺配方,为“大鸡”烟的再度面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