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百年传承 “黄鹤楼·雪雅香”擎起“中式雪茄”大旗

2013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传世必有其经典,作为“中式雪茄”的经典代表门类——雪雅香(三大品系——雪之景、雪之韵、雪之梦)于2013年4月正式面世,宣告了雪茄这一舶来品衍化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门类。正是应了宋代诗人宋尧臣的名句:“老树着花无丑枝”,百年品牌“黄鹤楼”宛若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而“雪雅香”正是这个树上的那一枝新花,为黄鹤楼注入新鲜血液,焕发新生活力。  

    回顾百年往昔,湖北中烟的雪茄发展历程正可谓说是一部中国近代雪茄发展历史的恢宏巨制。

    19世纪末20世纪初,民族觉醒,实业救国,承载着“内立国品,外御洋牌”时势使命,茂大卷叶烟制造所应运而生。江、陈、梁姓三位爱国商人,怀揣兴国梦想,集资成立了国第一家民族资本雪茄烟厂,开始了中国雪茄之路的蹒跚前行。

    薪火相传,1916年,简氏兄弟创立南洋兄弟烟草公司汉口分公司(现湖北中烟前身)。数百个日日夜夜,在玻利维亚顶级雪茄配方大师的帮助下,被誉为“中国雪茄第一组方”的“南洋烟魁壹号”调配成功,更是一度成为抗战时期馈赠外宾的贵礼。

    岁月荏苒,20世纪70年代,宜昌雪茄生产制造也进入了恢复期。1972年,以宜昌茂大卷叶烟制造所为基础的湖北中烟三峡雪茄烟厂宣告成立。承载“南洋”神髓,萃取“中雪壹号”配方,开始了湖北雪茄本土化手工雪茄烟的研制工作。

    面对我国中高档雪茄悄然兴起的消费表现同生产空当间的结构型矛盾,国家局与湖北中烟经过缜密考察决策,决定由湖北中烟联合英美烟草公司合力开发中国雪茄市场,中国第一个中外合作的雪茄项目正式启动。2010年,延续“中雪壹号”组方,结合国人品吸口感习惯,打造出了中国雪茄的顶级经典品牌——黄鹤楼1916雪茄,开启了中国手卷雪茄的奢华品味额黄鹤楼时代。

    ……

    湖北烟草人在探索中国雪茄的发展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要在外强林立的国内外雪茄市场上树立品质与品牌,更非易事,湖北中烟雪茄技术人员永不停步,通过潜心研究和调配不同产地、不同种类烟叶原料,终于搭配创新出了保香、降燥、锁水等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雪茄工艺—— “木桶贮存发酵工艺”、“雪茄最优醇化时间”、“烟叶穿茎晾制法”及“烟身打孔技术”等!

    众所周知,雪茄的口感及品级取决于配方。湖北中烟雪茄科研团队坚持绿色天然本色原香的塑造理念,绝不添加任何香精香料,而仅依靠优质烟叶和精妙工艺,以“中雪壹号”为核心配方,以国人吸食品味习惯为基础,结合现代先进科技,让雪茄展现出经风历雨的纯粹本色。而当面对试种的海南雪茄烟叶燃烧性差、烟灰色泽发灰等现象时,湖北中烟雪茄团队,精益求精,通过多种田间管理手段、生物酶转化等方式,从源头上改进和提升烟叶品质。

    ……

    随着国家局“532”、“461”战略促成各家烟草企业的共识,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中国雪茄市场亦是方兴未艾,湖北中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因势应时隆重推出了“雪雅香”新品雪茄系列,承载着民族雪茄的巨大期盼,延续南洋兄弟一贯“锐意进取”精神,承继打造“中式卷烟”领军品类“淡雅香”的创新精神和技术积淀,“雪雅香·黄鹤楼”新品定能在民族“中式雪茄”品类的壮大发展中发挥不可磨灭的作用,奋力擎起了探索构建“中式雪茄”大品类的旗帜!

    是的,雪雅香,密系民族气韵,几代人的创业艰辛,见证了中华民族烟草发展的宏伟轨迹,也宣告了雪茄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相信“雪雅香”一定能带领“黄鹤楼”品牌重塑黄金十年的风光,让其在雪茄界再兴波澜!

更多精彩 敬请点阅

“黄鹤楼·雪雅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