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3年1至7月份行业重点品牌发展报告(图)

2013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中国烟草》  2013年1-7月份,行业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始终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推进工商协同,深入开展精准营销,更加注重严格规范,不断加大品牌培育力度,重点品牌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重点品牌稳定发展

  重点品牌持续增长。1-7月份,全国卷烟销量超过3080万箱,同比增加约45万箱;27个重点品牌(从7月起“红河”品牌进入重点品牌名单)合计销售超过2410万箱,同比增加近170万箱;重点品牌占全国卷烟销量比重约为78%(见图1)。

  1-7月份,全国卷烟实现销售收入超过7760亿元,同比增加约640亿元;重点品牌合计实现销售收入接近7090亿元,同比增加约740亿元;重点品牌占全国卷烟销售收入比重约为91%(见图2)。

  “双十五”品牌不断提升。“双十五”品牌不断提升。1-7月份,一至三类烟销量排名前15位的重点品牌中,“双喜•红双喜”的销量超过250万箱,“云烟”超过210万箱;“红塔山”超过180万箱,“利群”和“黄金叶”均超过110万箱;“白沙”、“泰山”、“芙蓉王”“黄鹤楼”、“玉溪”销量均超过90万箱。销量增量最大的5个重点品牌分别是:“云烟”、“黄金叶”、“利群”、“黄鹤楼”、“芙蓉王”;销量增幅最高的5个重点品牌分别是:“黄金叶”、“云烟”、“玉溪”、“黄鹤楼”、“芙蓉王”(见表1)。

  1-7月份,销售收入排名前15位的重点品牌中,“中华”的销售收入超过880亿元;“云烟”、“芙蓉王”、“双喜•红双喜”、“利群”、“玉溪”、“黄鹤楼”均超过450亿元;“白沙”、“红塔山”、“黄金叶”、“黄山”、“七匹狼”均超过240亿元。销售收入增额最多的5个品牌分别是:“中华”、“云烟”、“玉溪”、“黄鹤楼”、“芙蓉王”;销售收入增幅最高的5个品牌分别是:“黄金叶”、“云烟”、“玉溪”、“黄鹤楼”、“泰山”(见表2)。

表1 2013年1-7月份“双十五”品牌前5位销量指标情况

表2 2013年1-7月份“双十五”品牌前5位销售收入指标情况

  高端品牌发展情况。1-7月份,重点品牌中含税调拨价每条171元以上的高端卷烟销售约160万箱,同比增加约20万箱。其中“中华”品牌突破80万箱,“利群”、“黄鹤楼”、“芙蓉王”、“苏烟”的高端卷烟销量均超过10万箱,“娇子”、“玉溪”、“贵烟”、“云烟”的高端卷烟销量均超过3万箱。批发价600元/条以上的高价位卷烟销售约11.3万箱,同比增加约3.6万箱。其中“黄鹤楼”的高价位卷烟销量超过2万箱,“白沙”、“云烟”、“南京”的高价位卷烟销量均超过1万箱,“黄金叶”、“利群”、“玉溪”、“苏烟”的高价位卷烟销量超过5000箱。

  大品牌发展情况

  根据预测,今年将有8个重点品牌销量超过或接近200万箱,分别是:“双喜•红双喜”、“云烟”、“白沙”、“红塔山”、“黄山”、“黄金叶”、“七匹狼”和“利群”,其中“双喜•红双喜”预计超过400万箱,“云烟”、“白沙”预计超过300万箱,“红塔山”接近300万箱。同时,预计有13个品牌的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其中“中华”接近1500亿元,“云烟”接近1000亿元,“双喜•红双喜”和“芙蓉王”超过800亿元。

  从1-7月份销售情况看,“中华”、“云烟”和“芙蓉王”表现得较为活跃。今年1-7月份,“中华”销量约82.2万箱,同比增加10.2万箱;销售收入881.6亿元,同比增加110.94亿元。“中华”在全国33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均有所增长,其中在7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增量超过5000箱,在7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增幅超过20%。

  今年1-7月份,“云烟”销量211.1万箱,同比增加31.34万箱,远高于全国重点品牌7.5%的平均增幅。“云烟”在全国31个省级市场的销量有所增长,其中在8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增量超过1万箱,在7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增幅超过30%,在云南、内蒙古、四川、河北、山西、贵州等省级市场表现优异,增长势头良好。

  “芙蓉王”品牌也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芙蓉王”在全国30个省级市场的销量有所增长,其中在3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增量超过l万箱,在7个省级市场的销量增幅超过30%,在湖南、广东、广西、陕西、江西等省级市场增长迅速。

2013年1-7月份重点品牌卷烟销量情况

2013年1-7月份重点品牌卷烟销售收入情况

  注:→表示排序无变化↑表示排序上升↓表示排序下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