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安徽省局召开“信息引领管理创新”座谈会(图)

2013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安徽消息 作者:秦玮
A+ A

  烟草在线安徽消息  为明确信息化工作创新思路,推动行业信息化由支撑业务管理工作向引领企业发展方向转变,近日,安徽省“信息引领管理创新”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局(公司)巡视员、副总经理卓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传达了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并研讨了《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各直属单位围绕“信息引领管理创新”进行了主题思路和工作方案汇报。部分单位信息化分管领导交流了“信息引领管理创新”的想法、做法和经验。

  卓俭华指出,这次会议沟通了情况,交流了意见,为推动下一步工作起到很好的作用。关于信息化建设问题,卓俭华强调,当前信息化建设还存在统筹规划和系统实施的难题,由需求单一引起的部分信息系统建设作用和效果较差,重建设、轻应用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信息化建设和运维任务十分繁重,系统建设带来的集成和管理难度逐渐加大,信息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建设方向是摆在面前的一个重要考验。

  卓俭华要求,下一步,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公司)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更加重视规范,完善《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加强项目建设前期可行性研究、需求论证分析和项目过程管理,重大项目建设要引入审计和项目经理制度;二要更加重视安全,注重运行安全,防范系统风险,强化日常安全管理,防止敏感信息外泄,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和技术力量,增强事故排查和处理能力;三要更加重视创新,信息创新是整个企业的事情,信息化部门要成为信息创新的引导者、组织者和参与者,注重新技术应用并提供全员参与创新的条件,在政策范围内加强研究,促进信息化创新项目的规划、设计和落地。

  部分单位信息化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应缴代表、直属各单位信息中心主任、省局(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经济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