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东校园周边店铺向学生售卖散烟

2013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湛江日报》报道 作者:谢文雅
A+ A

  烟草在线据《湛江日报》报道  近日,广东湛江某中学李老师向记者反映,学校附近的一些店铺存在着向学生出售散装烟、提供烟筒等不良现象。

  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发现,在放学后总有一些穿着校服模样的未成年人明目张胆地在校附近的奶茶铺等处抽烟、打牌、玩桌面游戏,他们当中甚至还有女性未成年人。据初步判断,这些疑似学生与初三至高一的学生同龄,他们往往几人聚在一起凑钱买烟分着抽。

  据记者了解,一些小卖部在售烟时甚至拆散零售,一支烟仅需五毛钱,这些未成年人零用钱本来就不多,但拆散后一次就可买一两支,部分档主还允许“熟客”赊账。记者留意到,这些拆散零售的香烟价格为10元左右一包。

  老师告诉记者,有些无良档主还提供烟筒给学生抽,由于在校外,校方对此也无可奈何。中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吸烟严重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杜绝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的现象,同时家长也要配合学校管教好学生,让他们洁身自爱。

  链接

  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