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原料部调研墨江县烟叶种植情况(图)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墨江消息 作者:张学富、王素平
A+ A

  烟草在线墨江消息  4月24日至25日,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部基地管理科副科长杨应明一行3人赴墨江县考察烟叶种植情况,考察旨在进一步了解墨江烟叶的内在品质以及墨江县悠久的历史人文。墨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良、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赵德华陪同调研。

图为考察组在参观碧溪村卧龙山

图为考察组在参观碧溪卧龙山

图为考察组在通关镇大寨村查看烤烟移栽情况

  杨应明一行参观了墨江县建设“大重九”庄园拟选址地——碧溪村卧龙山,并深入到联珠镇路水村、义勇村、碧溪村,通关镇大寨村等地,认真仔细查看了烟叶移栽种植情况,并就烟叶种植品种、种植区域海拔、土壤情况向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了解。在“大重九”庄园拟选址地——碧溪村卧龙山,李德良副县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碧溪古镇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碧溪村卧龙山位于碧溪古镇西北方向,距碧溪古镇约2公里,交通条件便利,生态资源保护良好。在碧溪建设“大重九”庄园符合“依托自然优势,瞄准国际水平,建设特色庄园”的理念,对于红云红河集团打造高端卷烟品牌和推动墨江生态烟叶品牌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通过2天时间的考察参观,双方一致认为:昆明卷烟厂、红云红河集团和墨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22年墨江碧溪人庾恩锡在昆明创办亚细亚烟草公司,为纪念“重九”起义,大重九品牌随之诞生。近一个世纪的时间,伴随着历史和时光的沉淀,这个记录着爱国历史与云烟百年沧桑变化,凝结着几代烟草人的情感与广大消费者厚爱的品牌,“大重九”再次登上中式卷烟最高峰,代表了“云烟”系列最高水平。作为云南生态条件最好的地区,墨江烟叶通过20余年的艰苦发展,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努力打造北回归线上黄金走廊生态烟叶品牌,墨江烟叶有着香气足、柔和的特点,与“大重九”品牌香烟原料要求的清甜香不谋而合。在墨江建设“大重九”烟草庄园,将有利于凸显北回归线生态烟区优势、彰显墨江清甜香润烟叶品质特色、体现哈尼人民悠久的植烟文化,将呈现一幅“山清、水秀、烟香、厂美、民乐”的和谐景象,对打造高端卷烟品牌,实现“卷烟上水平”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