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上海烟草推进创新转型发展 打造升级版“中华”(图)

2013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4月17日,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在中华会场召开2013年科技工作大会,总结回顾2012年集团技术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部署2013年科技工作重点。会议还传达了国家局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总经理施超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巡视员、副局长吴菊民主持会议,副总经理郜强作了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周永森宣读了《局、集团公司关于2012年度科学技术进步的奖励决定》。

  施超在会上指出,要持续推动集团创新转型发展,打造“中华”品牌升级版。围绕这一框架思路,施超提出了两方面要求。

  一要提升“中华”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是品牌发展的最终标志。要紧紧围绕“中华”品牌“五个最”内涵,即“最高的品牌价值与高档烟市场份额、最佳的品牌技术与质量、最突出的品牌风格、最好的市场美誉度、最广博深厚的品牌文化”,形成一整套适合“中华”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指标体系。

  二要发挥好集团内部各方面的支撑作用。首先是科技的支撑作用,即通过新型烟草制品的研制,紧跟国际烟草高端技术潮流,引领国内市场;通过降焦减害技术、“中华”薄片技术、自主调香技术以及创意设计的研究与突破,占领行业科技的制高点。

  其次是市场和管理的支撑作用,要充分总结精准营销的经验成果,加快对“驱动营销”和“精益制造”的课题研究,形成“两精一驱动”的发展方式,支撑“中华”品牌的后续发展。

  第三是人才的支撑作用,集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需要人才,我们要用更为开阔的思路,在更为广阔的范围培育和引进人才。要推进企业内部机制体制的创新。构建适应集团品牌发展的管理机制。通过浦东科技园区的建设,加快集团技术创新体系,发挥高端技术集散地和高端产品孵化器的功能,支撑集团品牌的后续发展。

  第四是品牌规模的支撑。品牌规模是品牌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十二五”期间,要力争实现“中华”品牌销量倍增目标,强化品牌的市场地位。

  会议号召广大科技人员要聚焦品牌发展,突破关键技术,出色完成重大技术专项和技术改造工程,持续推动集团创新转型发展,努力打造“中华”品牌升级版。

  会议表彰了荣获局、集团公司2012年度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的22个项目团队,并邀请科技部领导作了国家科技创新形势报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