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井冈山车间乙班:68个1相加等于“一”

2013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井冈山消息 作者:刘斌
A+ A

  烟草在线井冈山消息  1是什么?1是一位职工,68个成员共同组成了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包车间乙班。一又是什么?一是一流;一也是一流班组;更是一流工作、一流业绩、一流服务。68个1团结一心共同创建一流班组,68个1汇流一起,共同凝结出企业首个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殊荣。

  做一流工作——“放弃休息、保质保量”

  还记得去年那40多个连续不间断放弃中午休息的日子吗?如果你是卷包乙班的一员,那你一定会很肯定的回答记得。由于生产任务重,厂里要求中餐时间缩短,确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本来不紧不慢的细嚼慢咽,只能强制换成狼吞虎咽;本来午间悠闲的小憩,却被机台上的忙碌工作而取代。

  尽管这段艰苦疲惫的记忆在卷包乙班员工脑海中印象深刻,可他们仍觉得这点苦、这点累并不可怕,咬咬牙坚持住就过去了,能顺利保质完成生产任务才是最要紧的。他们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怕一时不适应可能会导致产品质量的下降。如果你下午来到生产现场,你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人身边都放着凳子,却不约而同的站着工作,也许你不禁会想难道凳子都坏了?不是的,他们是怕坐着会犯困,会让坏烟包悄悄溜走,他们站着只是为了提神,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啊。

  当紧张而繁忙的40多天过去后,他们才彻底放松了神经,开始津津乐道这些日子里虽然工作强度大,却依旧能保证没有发生质量事故,更是创造了单日产量新高的记录。

  这就是他们——卷包乙班68位员工“做一流工作”的信念。 
  
  创一流业绩——“升产量、提质量、降消耗”

  “咦,宣传栏边儿上怎么这么多人?”

  “肯定是内部对标计算表贴出来了,咱也去看看,不知道这次的绩效有没有上去。”

  每月初,宣传栏上的内部对标计算表成了员工的围观对象,让员工清楚质量、消耗哪方面需要继续保持,哪方面需要改进。红旗机台的员工在“偷着乐”的同时也不敢放松,要保持红旗在手还需不断努力呢。而其他员工也在心底暗下决心,这月一定要将红旗“抢到手”。

  下班后,走在卷包乙班员工的身旁,你会听到他们三三两两的在说着“哎呀,今天又不好开,才158,你们多少呢?”“我们162呢!”这样的对话,每天每天都在重复着,可他们乐此不彼,和别的机台暗暗较劲呢。

  正是因为他们这样事事争先的意识,再加上班组绩效制度的保障,卷包车间乙班不仅圆满完成卷烟生产任务,各项指标完成度也在持续提升,设备综合有效作业率逐年提高,各物耗指标均处于公司较先进水平,各级产品抽检合格率均为100%,产品均质化投诉为0,重大工序质量事故为0。

  这就是他们——卷包乙班68位员工“创一流业绩”的意识。

  铸一流服务——“深入市场、服务客户”

  今年初春的一天,雨淅淅沥沥的下,在泰和的一个小镇上,有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便是卷包乙班的金圣志愿者们,他们正不顾脚下泥泞,在一线市场进行重点终端零售户回访,挨家挨户的给终端零售户送评吸烟、宣传画、小礼品,一边细心的帮零售户们整理货柜,一边宣传金圣系列产品“本草香”的特色,传播金圣文化,还仔细征询“金圣”卷烟在当地的销售情况和消费者们对“金圣”卷烟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志愿者看零售户忙不过来,还热心的帮着做起短暂的“导购”。他们真诚的笑容,在这个阴雨绵绵的春日,像是一束束和煦的阳光,照进了零售户们的心底,让零售户们真实的感受到了“金圣”的温暖。

  这就是他们——卷包乙班68位员工“铸一流服务”的行动。

  也许他们并不太懂“235”的深刻内涵,可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个信念一直扎根于他们心底,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235”的朴实篇章;也许他们并不太懂“卷烟上水平”的深刻意义,可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点滴的工作去创建他们的“一流”,以先锋者的态度拼搏在第一线,竭尽全力为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卷烟工厂而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