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东潍坊:姐弟合伙卖了万条假烟(图)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潍坊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犯罪嫌疑人王某和警方缴获的部分赃物。 

  烟草在线据《潍坊晚报》报道  3月29日 在广州一果蔬批发市场附近做生意的王某某和王某姐弟俩为牟取暴利,通过“关系”觅得假烟货源,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向前去送货的陕西、辽宁、山东等省的货车司机销售。近日,该市潍城警方通过侦查,将案件侦破。经查,两人销售假烟已有8年之久,销售假烟至少万余条,所有这些烟正品的市价超过300万。目前,两人因为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提请逮捕。

  警方介入锁定嫌犯

  2012年8月,潍城区烟草稽查部门在潍城区于河街道进行例行检查时,从一辆路过的小型厢式货车内,查获了150条中华牌香烟。经检测,认定这批香烟是假冒伪劣产品。由于假烟数量较大,遂将案件移交警方。

  接手案件后,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对查获假烟的来源进行了追查。据货主张某交待,这些假烟是由运输果蔬的大货车从广州白云区江南市场上带回来的,卖烟的人在市场附近摆流动饮料摊,摊主为一男一女。张某还交待,不少潍坊跑广州的长途货车司机,都从这俩人手中买烟,寿光、潍城、昌乐、昌邑等地的车主有不少是他们的“客户”。

  根据掌握到的情况,警方走访了这些区域的部分货车司机,通过司机描述,警方认定这批假烟的上线就是广州江南市场附近的两名摊贩。

  赴广东、福建追查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车主描述,警方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大体体貌特征。女性嫌疑人年龄在40岁左右,身高约1.5米,偏胖,南方口音,最明显的特征是上嘴唇的右上方有一颗痣。男性嫌疑人年龄较小,没有查明确凿的体貌特征。走访期间,一名司机告诉民警,他和两名嫌疑人一起吃饭时,曾听说,他们老家是福建漳州,男的叫王某。

  掌握到这些情况后,2012年10月,警方多次派出警力奔赴广州和漳州,向当地警方通报案情并请求协助。很快,男性嫌疑人王某被广州警方锁定,在他离开临时住所到火车站购买火车票时被警方抓获,并从其临时住所搜出了假烟100余条。随后,广州警方将王某移交给了潍城警方。

  王某归案后,一度拒绝交待其贩卖假烟的行为,在警方将掌握的证据展示给王某,并让证人对其进行指认后,王某最终承认了自己贩卖假烟的行为,并交代同他一起合伙的女子是其二姐王某某。

  2013年2月,漳州警方在王某某的老家将其抓获。王某某被带到潍坊后,在证据和证人面前,坦白了贩卖假烟的行为。

  低价销售接受预订

  据王某某交待,她是从2005年起开始贩卖假烟的。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一个“有门路”的漳州老乡,这个老乡告诉她有办法弄到便宜的名牌香烟,销售方式简单且有暴利可图。在尝试了几次之后,王某某觉得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便拉上自己的弟弟王某,俩人合伙卖起了假烟。

  为了给自己贩卖假烟找一个掩护,他们搭起一个流动的饮料摊。表面上卖饮料,暗地里兜售假烟。他们利用广州白云区江南市场人流、车流多的特点,向前来送货的货车司机发放名片。后来,俩人有了一些“熟客”,便开始接受顾客预订,向“熟客”们提供各种档次的假烟。

  据王某某交代,8年间,俩人共卖出一万多条假烟,以云烟和中华烟为主,卖价为云烟12元/条,软中华120元/条。所有这些烟正品的市价超过300万元。

  目前,王某某和王某因为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提请逮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