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辽公司营口厂新引进的节能环保设备开始试运行

2013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作者:林松
A+ A

  烟草在线辽宁消息  近日,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新引进的阿特拉斯热能回收装置——空压机热能回收系统,经过30多天的紧张施工,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套有着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热量回收系统投入使用后,将每年为工厂降低价值一百多万元的能源消耗。  

  2月15日,正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之中,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生产设备科和能动车间相关人员组织协调施工人员,开始了新进节能环保设备压缩机热量回收项目的施工工作。  

  这套设备的原理主要是空气经过空压机二级高压转子的压缩,一般可以达到180℃~190℃的温度,高温高压空气需要经过水冷却系统降温到40℃~45℃后才可以进入干燥机干燥,干燥后的压缩空气被输送到生产车间使用。从投资成本结构分析来看,一台空压机能源消耗约占总成本的70%;此外,压缩机压缩空气产生的大量热能,通过冷却器散发到大气中,增加了CO2排放量。而空压机热量回收系统则是回收空压机热量,用于洗澡水加热和锅炉用水的预加热,一方面可以节约用于加热洗澡水的蒸汽量和降低锅炉燃油量,另一方面减少了CO2排放量。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通过安装此套设备不仅为工厂降低了能源消耗,而且主动为社会承担起环保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