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塔大理厂以“玉溪(庄园)”为抓手助力集团品牌高端突破(图)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作者:陶华
A+ A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素有“东方日内瓦”、“文献名邦”之称的大理,气候温和、土地肥沃、山水秀丽,自古以来就以“风、花、雪、月”独领风骚。大理拥有纯净的空气、充足的光照、优质的水土,完好的生物多样性,是一个青山绿水的“大氧吧”。

  秉承“玉溪庄园”所倡导的“返璞归真”、“取之自然,回馈自然”的有机之道,作为红塔集团麾下的大理卷烟厂紧紧围绕集团转方式提结构的发展规划,加强各项工作创新,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全员参与营销,推动红塔品牌高端突破,为集团发展努力奋斗。

  认清形势 思想发动

  前国家局副局长张保振指出:“玉溪(庄园)”让我们一直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产品的理念、风格和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有机烟”正由概念走向现实。”红塔领导深刻领会国家局提出的“谁占领高端,谁就拥有未来”的战略意义,明确了开发和培育“玉溪(庄园)”系列产品,真正做到了突出主导规格,提升品牌形象,引领品牌发展。红塔集团倾力打造源自中国第一座烟草庄园、第一包有机烟“玉溪(庄园)”,倡导了一种回归自然的理念打响了红塔集团高端突破的攻坚战的第一枪。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紧紧围绕集团的战略目标,积极主动的做好员工的思想发动工作,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品牌发展上,把各项工作的重心倾斜到品牌建设大局上,全员参与,确保“玉溪(庄园)”高端突破,价值提升。

  大理卷烟厂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职代会“解放思想转方式,突出重点提结构,深入推进集团“5211”发展战略,加快了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集团发展目标上来,统一到加快完成集团发展方式转变的各项要求上来。积极响应集团要求,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宣贯,开展了“决胜高端,庄园有我更精彩”等主题活动,持续将品牌文化宣贯活动引向深入,同时厂党委围绕集团“转型促发展”的任务目标,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方案,在场内掀起贯彻落实集团规划目标的热潮。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结合各部门业务特点,以动员会、座谈会、主题讨论会、头脑风暴等方式,做好高端突破的思想发动工作。围绕高端突破,在全厂内开展“玉溪庄园”及有机烟知识宣贯,对全员进行“玉溪庄园”品牌知识培训,各部门企业文化内训师还在厂党委的指导下,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开展了20多场品牌文化宣讲活动,以及开展了“回归自然——走进庄园种植园”活动,组织员工到大理州有机烟种植基地进行“转方式 提结构”品牌宣传采风及研讨,进一步促使员工深入理解“玉溪(庄园)”品牌文化的深层次内涵,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决胜高端——庄园有我更精彩”的热情。各部门还以会议学习、班组学习、讨论形式,利用集团内网、《红塔大理时讯》、黑板报、板报宣传专栏、电子屏等各种载体详细介绍了行业发展形势、行业重点品牌发展状况、集团发展现状、集团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以及大理卷烟厂的重点工作,并专门组织部门员工观看了“玉溪密码”等多个红塔经典品牌故事,让大家认清了集团提升品牌结构将面临巨大困难和更多挑战,树立了信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集团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推进“5211”发展战略。同时在厂内举办了“玉溪庄园”杯“回归自然之旅”征文活动、《红塔集团品牌文化故事征集》活动,加强品牌建设,广泛宣传红塔品牌形象和价值追求。

  立足岗位 建立新功

  在攻坚战中,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积极发挥党政工团的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将对集团的热爱转化为对工作的热情,立足岗位,创造佳绩,奠定工厂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

  大理卷烟厂全厂范围内开展了“立足岗位 我为庄园建新功”全员大讨论活动,加强员工对“玉溪庄园”的认识,使员工深刻理解了“玉溪庄园”的品牌理念、价值主张和所代表的发展理念;举行“庄园•高品质 我承诺” 宣誓活动,并进行了庄严的承诺仪式。以签订承诺书的方式,把青工对“玉溪庄园”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在对所生产产品的品质保证承诺上,充分激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为品牌发展做贡献的热情,并发动各部门积极开展品牌服务工作。全厂20个部门通过维修、操作技术比武、科技创新论文答辩等活动项目,切实增强员工解作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为工厂的管理打牢基础。卷包车间拉开了以“开展劳动竞赛,提高职工素质,为庄园高品质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为主题的岗位练兵暨劳动竞赛的序幕,营造了“学技术、比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职工队伍素质。复烤车间开展了“庄园为我 我为庄园”主题实践活动,把“立足岗位做奉献”、“庄园有我更精彩”的主题思想的理解与践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制丝车间开展“庄园赢未来•奉献在岗位”主题活动及举行质量劳动竞赛理论考试,促进了员工行为规范和工艺规范意识的增强,巩固和提高员工的质量分析能力,将车间“丝丝精良,片片和谐”的质量文化落到实处。 

  以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核心,通过“比、学、赶、帮、超”的形式,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职工主动钻研业务,提高业务技能,提高团队的综合素质,培养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打造一支觉悟高、政治思想可靠、技术过硬的职工队伍,为集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员营销 掀起热潮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各部门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完成部门任务的基础上,围绕高端突破的中心工作,全员积极助销“玉溪(庄园)”品牌,让“玉溪庄园”烟草园、有机烟的概念理念风靡大理,并使“玉溪(庄园)”热潮在所属地区持续升温。 

  在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厂23个部门把品牌营销活动引入到岗位工作中,人人自愿担当“玉溪庄园”的解说员和传播者,正确地把“玉溪庄园”不断在社会扩大影响面,深化了消费者对有机烟的认识与理解,并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誉度与忠诚度。厂党委还专门召开了 “玉溪(庄园)”品牌文化建设交流座谈,邀请营销专业家进一步疏理,提炼品牌文化,并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集团当前高端突破的重点工作上;充分利用大理州旅游人流量大的优势,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继续在大理电视台一套、二套上播放了“玉溪庄园”宣传片,最大限度扩大了“玉溪(庄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利用《红塔大理时讯》、车间版报、各车间电子屏幕上持续做好行业品牌发展形势、集团“玉溪(庄园)”系列产品介绍、品牌解读、品牌介绍等品牌内涵的宣传,为实现集团品牌高端突破当好宣传员,提高员工全员营销的意识。广大职工利用休息时间投入到“口碑营销”的活动中,向身边的亲友、旅游者宣传“玉溪庄园”品牌理念。共青团在发起的“我为5211建功立业” 大讨论活动基础上,开展了“挥洒青春、助力营销、志愿小时”红塔品牌志愿者活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关注集团品牌发展,积极为品牌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潮。“玉溪庄园•回归自然”健步走活动,让广大员工更好地体验 “回归自然”的品牌理念。举办“我与‘玉溪(庄园)’共成长”户外体验活动,广大员工以“找差距 树信心 上水平”为主题开展讨论,调动了工作积极性,重点突出想教育的引导作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离退休人员进行品牌知识专题培训,发动老同志为“玉溪庄园”的口碑营销发挥余热。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在短时间内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厂营造出了热情高涨的良好活动氛围,形成了“全员参与品牌建设,全员协同营销”的良好局面,为“玉溪庄园”决胜高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提供动力 助推营销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围绕中心工作,上下一心,着力抓好“六个能力”建设的同时,长期全员参与口碑营销活动,为“玉溪(庄园)”品牌建设献言献策,发挥了催化剂的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从不同工作层面支持和提供保障,促进红塔品牌发展快速火热起来。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在红塔大理原料基地单元建设中,围绕集团品牌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化工商合作机制,在品种、区域、结构上下功夫,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依据集团品牌发展的需要,启动“玉溪庄园•大理园”烟草建设项目,巩固有机烟生产点,深入推进有机烟农场化生产模式,强化对高端产品的优质原料支撑,并且积极推进烟叶收储基地建设项目,加强对仓储管理、配方打叶的评价和合理使用等技术研究,提高烟叶的使用价值和使用效率,进一步夯实原料基础,为集团品牌发展建设提供了原料支撑,促进原料保障水平。大理卷烟厂切实推进就地技术改造项目实施进程,确保生产技改两不误,顺利完成卷接包联合工房搬迁工作后,加快项目建设实施进度,高效、有序地开展好第二阶段技改工作,尽快提升工厂的装备技术水平和工艺水平,以适应集团品牌发展要求,为集团品牌发展建设提供了硬件装备支撑。大理卷烟厂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引导员工始终坚持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充分发挥全员营销的优势,积极维护集团与各销售客户的关系。高度关注市场和客户利益,不断改进助推营销的方式,提高服务市场、服务客户的水平。配合集团市场营销中心,工商协同,积极做好大理地区卷烟品牌培育和维护工作,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提供能所能及的力量,力争使红塔卷烟的品牌影响力、品牌结构、市场占有率有进一步提高,为集团市场营销上水平提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