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兴国厂2012年设备精益化管理工作圆满收官

201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国消息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兴国消息  2012年,江西中烟兴国卷烟厂紧紧围绕“设备状态可控、管理过程可控、经济成本可控”设备精益化管理理念,扎实推进设备精益化管理,全面提升设备工作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西中烟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活动总体要求,制定了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活动方案,明确了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活动的各个阶段目标和任务,建立了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活动的目标管理责任制,营造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

  二是以深入推进TPM管理为主线,精心组织,全面贯彻实施了自主维护、自主保养、自主点检设备。通过开展设备初期清扫、六源查找与改善、OPL单点课的编写与培训、TPM总点检教育、召开TPM周(月)例会、召开TPM阶段性成果发布会等活动,倡导全员参与,提问题、查隐患,利用管理工具和方法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增强开展TPM管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起一整套“录像、曝光、整改、评价”的“四位一体”良性循环评价体系,提高了员工技能,增强了设备基础管理水平。

  三是以TPM管理为活动契机,深入开展设备“六源”查找,“QC”活动,“课题改善”等活动。更新完善了生产设备台账及监视测量设备台账管理。将卷包设备有效作业率、单箱制造费用纳入参与到20万箱以下行业对标,在企业内部将单箱零配件消耗、6000型软包机组等实施了对标课题攻关活动。

  四是为全面做好工商协同维修服务工作,主动进行对接交流。由该厂厂领导带领机电技术能手,到企业所属地商业公司有关现场了解情况,熟悉设备性能及有关设备维修以及设备备用配件情况,复印了相关技术资料,与商业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沟通,互通信息。

  五是组织开展设备经验交流会。在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开展了设备自主保全经验交流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座谈等形式,各科室、车间交流设备管理经验,分享工作亮点、提出工作改善建议,提升了企业设备自主保全能力,提高全员参与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