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兴国卷烟厂精益管理成果显著亮点突出

2012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国消息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兴国消息  自成功导入并全面推行精益管理以来,江西中烟兴国卷烟厂在生产现场、工作环境、管理水平、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并呈现了许多成果亮点。

  将6S管理与精益化生产相结合。在推行6S管理过程中,结合企业实际、产品特性、生产流程,充分运用精益化生产的方法和工具,严格按照制丝工艺流程,重新布局制丝设备,不断优化生产作业流程;运用精细化库房管理理念,创新零配件管理模式;运用TPM管理理念,强化设备管理;系统规划辅料仓库,理顺物料出入库及配送流程,有计划、有步骤的剔除和改良不适合的部分,重点突出能有效实施的部分,使成本、质量与交付能力达到最优化,同时提高安全性。

  将6S管理与TPM管理推行有机结合。在推行6S管理的基础上,注重与TPM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在建立设备6S管理标准的基础上,同时制作《设备点检OPL》、《设备清扫OPL》、《设备润滑OPL》及相关《作业流程规范》看板并设置在机台醒目位置,以提高机台操作人员维护保养、设备点检水平,为TPM管理的推行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开拓思路,自主创新,厉行节约。6S管理的推行的目的不仅仅是形象展示,更重要的是企业文化及改善意识的创新,企业各部门在克服硬件差下的条件下,充分发挥出全体员工的智慧及创新精神,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开拓思路,自主创新,厉行节约,以花最少钱办成最好事。

  建立四级责任体系,构建责任管理长效机制。建立起了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积极引入四级责任体系管理方法,确定卷包车间为试点单位,全面建立四级责任体系,构建起了责任管理长效机制。

  改善提高企业形象,员工素养得以提升。自推行6S管理活动以来,职工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的调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心智模式、思想观念有了极大的更新,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生产现场发生了质的变化,现场整洁了,环境更美了。随着6S管理的纵深推进,6S管理活动已逐渐渗透到了各项基础管理的方方面面,各项管理更加规范、流程更加顺畅、物流也更加畅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