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云红河乌兰浩特厂“忠诚文化建设”异彩纷呈

2012年1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乌兰浩特消息 作者:刘春雷
A+ A

  烟草在线乌兰浩特消息  2012年,是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提升的一年,在集团文化的引领下,企业文化建设活动精彩纷呈。同时,工厂孕育着自己的特色文化——忠诚文化。

  “忠诚文化”建设已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亮点。乌兰浩特卷烟厂走过三十年的风雨历程,在新的时期,新的发展,在继承“峻岭上的青松”精神的同时,更加倡导“忠诚文化”的现代价值。

  用坚守岗位,诠释对企业的无限忠诚。忠诚文化在企业内部不断发酵的过程中,乌兰浩特卷烟厂职工越加追求完美的人生。付瑞宝、陈东黎、郑凯泽、张永华等劳模,他们身先士卒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见证忠诚,抒写忠诚。他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厂报和工友们的口口相传,让大家都耳熟能详。工作中,不断涌现出感人的事迹述说着,乌兰烟厂人具有高尚的品质、无限的智慧和超前的意识。企业培养优秀的职工,树立忠诚的根基,发展的步伐越发稳健。

  一段文字传递一份情感,一本书籍见证一段历史。在乌兰浩特卷烟厂建厂三十周年之际,举办了“我与乌兰烟厂共成长”征文活动,职工们用质朴的文字语言,回忆企业过去发展过程中经历的艰辛岁月,赞美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畅想 “十二五”“3030”目标宏伟蓝图。他们撰写的文章在厂报上刊登,与职工们共同分享这份弥足珍贵的情怀。与此同时,《职工文集》、《峻岭青松》、《建厂30周年画册》相继出版,一本本精美的书籍流露出乌兰烟厂职工对时代的感怀,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企业的浓浓情意,对建设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心。

  音乐是文化传播的最佳途径之一,乌兰浩特卷烟厂原创歌曲《忠诚之歌》、《忠诚的乌烟人》在每次活动中传唱,在厂广播里播放。美妙动听的旋律、鼓舞人心的词曲,不时萦绕在人的脑海,感染着每一名职工,让大家的精神境界不断得以升华,在潜移默化中凝聚着忠诚的力量。

  通过长时间的实践,科学的发展,领导职工们的认同,工厂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忠诚文化理念体系。经过系统的整理,《企业忠诚文化手册》发放到每名职工的手中。通过各部门、车间组织学习,自身阅读,更让“忠诚为魂、奉献为本、履职为责、发展为怀”的价值观植根于每个乌兰烟厂职工的心中。

  “忠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授牌”推动乌兰烟厂忠诚文化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金秋飒爽,彩旗飘扬,在威风锣鼓的鼓乐声中,红云红河集团忠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塈现场交流会在乌兰浩特卷烟厂隆重举行。会上,集团领导鼓舞人心的讲话传递了集团对工厂肯定与期望,厂长王保佳、党委书记胡霈与集团领导共同揭开了“忠诚文化示范基地”牌匾,现场交流企业忠诚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培植“忠诚之树”,让忠诚文化茁壮成长。这一切,象征着忠诚文化理念深深扎根在乌兰烟厂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

  这一年,凭借着“忠诚”的信念,勇于奉献的无私精神,乌兰烟厂人又一次实现了理想的超越。回眸2012,忠诚有太多的话题,短短一篇文章又如何能完全解读乌兰烟厂人忠诚的心,又如何能述说企业忠诚文化的全部特色。忠诚没有时间界限,没有人与人的区分,只有对企业无限的热爱,对企业美好明天的无限向往。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忠诚于企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