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烟草行业积极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图)

2012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整理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新闻整理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闭幕之后,各地烟草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国家局 

  11月19日,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主持会议并就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家局副局长李克明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

  李克明指出,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大会主题;二要深刻理解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四要深刻理解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坚持科学发展;五要深刻理解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六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

  李克明强调,当前行业已进入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的决定性阶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要坚持科学发展,努力推进“卷烟上水平”;二要坚持“两个至上”,努力做到“三个始终”;三要坚持烟草专卖制度,努力保持行业适度、有序竞争的格局。

  姜成康指出,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姜成康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总体要求,即坚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持和完善烟草专卖制度,全力推进“卷烟上水平”,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一是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中心,全面推动“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继续深化行业内部改革,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切实增强行业发展的后劲与活力。三是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河南省局

  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通知,就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充分利用内部报刊、杂志、展板、门户网站、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各种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媒体作用,运用各种宣传资源,牢牢把握舆论导向,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遵循,在思想理论领域进行深层引导,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上来,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

  认真学习,精心组织。要求各级党组(党委)高度重视,把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和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进行部署安排。省局(公司)党组中心组将集中学习3天,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其作为当前的学习重点和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安排专题宣讲、专题学习、专题交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价值追求。各单位要利用机关周二、周五政治学习时间,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及时从党报、党刊和主流网站积极收集和整理十八大有关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通过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专题研讨等形式,加大学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活动变成不断武装、统一、解放思想和指导实践的过程,努力推动学习、工作迈上新台阶。

  结合实际,扎实工作。要求各直属单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全省系统改革发展全局,进一步突出重点、理清思路,提振精神、克难攻坚,狠抓“五个更加重视”、破解“五大课题”重点任务的有效落实,推动河南烟草由大变强,促进全省系统持续健康科学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和“三感三珍、三追三提”教育,努力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不断增强五种意识,大力弘扬行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系统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

  内蒙古区局

  11月14日至16日,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区局(公司)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共50人参加学习。

  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与研讨的方式进行。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十八大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和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统一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闭幕会电视转播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实况转播;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我们的故事》、《走向复兴》和保密宣传教育片《没有硝烟的战场》,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学习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作了交流讨论,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董晓民在集中学习后作了总结讲话,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

  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极大地振奋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进一步展示了我们党坚持改革开放、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形象,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表现在科学总结十年改革发展成就经验,确定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全区烟草行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全区烟草行业工作实践。

  紧密结合全区烟草行业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全区烟草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行业各级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提高贯彻实效上做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点。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二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深化行业改革发展;三要认真践行“两个至上”,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董晓民强调,旗帜指引方向,道路关乎未来。党的十八大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的未来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大家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胸怀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为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共同谱写内蒙古烟草更为精彩的壮丽篇章。

  海南省局

  继11月8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后,近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党组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的报告,并就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五项要求。

  认真研读十八大重要文献。全省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认认真真领会十八大精神,扎扎实实贯彻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

  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各党支部要制订学习十八大精神详细计划,按进度,保质量,学以致用,务求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省局(公司)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同时注意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活动。

  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省局(公司)将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教授,深入宣讲、深刻解读十八大报告,促进党员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把握。

  丰富学习形式。全省行业要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工会活动等宣传平台,采取撰写心得体会、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及时报道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和经验,在全省行业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云南中烟

  11月20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报告会,对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同时邀请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高级技师张昆华同志作专题学习讲座。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为云南中烟“十二五”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再创佳绩。

报告会现场

  作为云南烟草的一线职工,作为烟草行业3名十八大代表之一,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高级技师张昆华以《亲历十八大 感受十八大》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的经过,传达了云南省代表团十八大精神学习提纲,并从“感恩”、“感怀”、“感慨”、“感动”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张昆华表示,自己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十八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